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信台灣疫苗! 美國天文學家秀接種高端小黃卡:我的第一劑!

美國天文學家、中研院天文物理研究所特聘博士後研究員齊孝嵐昨天也接種高端疫苗。(圖翻攝自齊孝嵐推特)

美國天文學家、中研院天文物理研究所特聘博士後研究員齊孝嵐昨天也接種高端疫苗。(圖翻攝自齊孝嵐推特)

2021/08/24 1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23日)是國產高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開打首日,總統蔡英文帶頭率先施打,除了國人響應支持,不少外國人士也相信台灣疫苗!美國天文學家、中研院天文物理研究所特聘博士後研究員齊孝嵐(Alex Teachey)昨天也在推特開心秀出接種小黃卡,直言「我很開心在台灣接種我的第一劑疫苗!」

高端疫苗開打首日,總統蔡英文上午便帶頭赴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昨晚就跟國人透露,當下施打時並無疼痛感,也沒有影響到一整天下來的工作行程,希望透過親身經驗消除國人對國產疫苗的疑慮。昨天也有不少民眾支持自家產製的疫苗,興奮的在社群網路分享施打後感受和狀況。

不只國人,不少外國人也相信台灣疫苗。去年9月來台的美國天文學家齊孝嵐,23日在個人推特秀出接種小黃卡,照片中的他還特地帶上印有「TAIWAN」創意字樣的綠色口罩,開心的說:「今天我很開心,因為我在台灣選擇高端作為我的第一劑疫苗!台灣加油!」

齊孝嵐指出,自己之所以選擇高端,是因為過去台灣面對疫情所採取的方針相當有效率,因此相信台灣的疫苗研發,也相信台當局若推出不安全或無效的疫苗,不符合政府的長期利益。

齊孝嵐進一步表示,因為高端疫苗尚未完成三期試驗,不少人都表示有疑慮,不想出來接受施打,這種心態就像在「要求」其他人先去「承擔可能存在的風險」,看到前面的人都沒事才會放心接種。為此,齊孝嵐願意當首批施打者,以自身經驗說服那些對疫苗有疑慮的人,「對我來說,這是一個我可以站出來的時刻。」

針對這段期間以來頻傳有關疫苗的謠言與不信任,齊孝嵐直言,面對如此恐怖的疫苗,加上現在還有變種病毒肆虐,不接種疫苗才是真正的危險。齊孝嵐肯定台灣的防疫表現,表示待在台灣讓他感到安全,呼籲大家有疫苗就盡快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