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堵越南染非洲豬瘟肉品成破口 彰縣清查廚餘養豬場都安全

彰化縣目前有32家申請核准用廚餘當飼料餵豬的養豬場,環保局火速挨家挨戶全面複查,結果都符合標準作業程序。(環保局提供)

彰化縣目前有32家申請核准用廚餘當飼料餵豬的養豬場,環保局火速挨家挨戶全面複查,結果都符合標準作業程序。(環保局提供)

2021/08/24 14:5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國內查獲非洲豬瘟走私肉品案,為防堵含非洲豬瘟病毒的食品混入廚餘,在未蒸煮完全的情況下,豬隻吃下肚,恐出現防疫破口的風險,彰化縣環保局全面複查縣內目前仍以廚餘當豬飼料的養豬場共計32家,結果都安全過關,要求業者強化自主管理,廚餘餵豬前,一定要在攝氏90度高溫下,連續蒸煮超過1個小時,徹底經過滅菌消毒程序,才能餵食,確保台灣豬仔吃得安心。

不過,全台各縣市陸續追查出非洲豬瘟走私肉品的流向,光是彰化縣就追出4家與新北業者交易,查獲將近20公斤半成品現貨送驗,數量居冠,彰化縣養豬頭數全國第3高,僅次於雲林、屏東,環保局不敢掉以輕心,除宣導養豬場應落實高溫蒸煮外,並要求飼養者應每日將蒸煮情形上傳至環保署的資訊平台,以利環保局進行查核管理,進一步降低非洲豬瘟入侵的風險。

彰化縣前年還約90家養豬場採廚餘養豬,接受農業處輔導後,57家養豬場改為飼料申請補助,目前就核准32家養豬場合法使用廚餘餵豬,養豬隻數從數百隻到上千隻都有,大規模的豬場,每月廚餘用量接近1千噸,消耗量很可觀。

餐飲業、機關團體和工廠是廚餘來源的大戶,環保局呼籲業者們,應將廚餘交付給合格處理業者或合法養豬場作為飼料、產製堆肥或做為肥料使用,千萬不可以交付給非法養豬場或隨意丟棄,經查獲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從重處分。

廚餘餵豬前,一定要蒸煮消毒,在攝氏90度高溫下,連續蒸煮超過1個小時後,才能餵食。(環保局提供)

廚餘餵豬前,一定要蒸煮消毒,在攝氏90度高溫下,連續蒸煮超過1個小時後,才能餵食。(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