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裡有「紅色插座」嗎?網友好奇用途 台電解惑

台電指出,左邊的紅色插座是接緊急電源。(圖擷取自「裝潢DIY研究室」)

台電指出,左邊的紅色插座是接緊急電源。(圖擷取自「裝潢DIY研究室」)

2021/08/24 07: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詢問,家裡有一種紅色的插座,插一般電器不會過電,讓他相當好奇插座用途,台電昨天解答,原來是跟緊急電源有關。

日前網友在臉書社團「裝潢DIY研究室」po出照片,照片中有兩組插座,右邊是正常的白色插座,左邊則是紅色,原po懷疑是220V電源,好奇詢問「家裡有一個左邊這種的紅色插座,插一般電器完全不會過電,請問這插座的用途是什麼?」

不少人回答紅色插座是緊急插座,可能是接發電機、醫院或特殊場合,通常會接大樓發電機,平常沒有發動,但停電時就會有電了。

台電在臉書粉專上也特地撰文回應,插座的顏色是依據電源來分類,一般的白色插座是接電力公司提供的電力,紅色插座則接緊急電源,有些大樓住戶在家中發現紅色插座,是因為大樓為了電梯及緊急照明供電,備有緊急發電機,住家的紅色插座則大多設置在廚房內。

台電表示,不同建商的機制各有不同,有些大樓的紅色插座平時沒有供電,有些則有,但在停電時都是由緊急發電機來供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