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暑假共5颱比平均少一半 彭啟明:本週高壓盤據炎熱午後陣雨

本週太平洋高壓將逐步的西伸,環境風場改為偏南風,台灣將轉為典型的夏季天氣。(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本週太平洋高壓將逐步的西伸,環境風場改為偏南風,台灣將轉為典型的夏季天氣。(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21/08/23 1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12號颱風「奧麥斯」已經飛奔到東海,移速非常快,今(23日)晚就會登陸朝鮮半島,不過「奧麥斯」颱風高低層分離,結構不佳,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在颱風北上之後,太平洋高壓將逐步的西伸,環境風場改為偏南風,本週將轉為典型的夏季天氣。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本週呈現典型的夏季天氣,上午悶熱,午後有局部的雷陣雨,偶爾有較大雨勢發展,今明兩天的午後陣雨以靠山區較為明顯,週三(25日)開始高壓再增強,環境改為篇東南風,山區的熱對流發展,也會往西半部平地延伸,西半部午後雷陣雨的機會略提高,中午高溫在部分區域仍有機會出現33-37度的機會,會感受上較為炎熱。

預期類似的天氣會延續一整週,彭啟明指出,下一個變化時間點會是看西太平洋的颱風發展,可能要等到9月初才較有機會,今年的7-8月總共有5個颱風生成,低於平均值9-10個,不過今年已有12個颱風,與歷史同期平均值接近,9月仍是颱風發展的旺季,該有的防颱措施仍應該持續強化,才能減少災害。

北方的冷空氣已經開始醞釀,不過滯留鋒面仍以偏長江黃河以北為主,比較難南下接近到台灣,儘管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處暑,這是秋天的第二個節氣,早晚溫度已經不若7-8月那麼高,但在台灣不時有秋老虎會出現,有時發威起來不輸給8月時的熱浪天氣,戶外工作者仍要多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