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一線醫護開放AZ混打莫德納!施景中這2原因婉拒 網讚爆

施景中未選擇混打莫德納疫苗,21日深夜透過臉書曝光原因。(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施景中未選擇混打莫德納疫苗,21日深夜透過臉書曝光原因。(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2021/08/22 2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外有研究發現,AZ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混打莫德納疫苗的效果可能比打2劑AZ來得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也開放第一線醫護混打。不過,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最近獲通知可打第二劑,卻未選擇混打,週六(21日)深夜透過臉書揭露不選擇混打的原因,讓大批網友直呼感動。

施景中週六深夜發文指出,台大醫院屬COVID-19專責醫院,專任員工可以選擇混打莫德納疫苗,他第一劑已施打AZ疫苗,近日也接獲通知可以施打第2劑,然而他並未選擇混打,原因之一是他認為還有人比他更需要保護力更高的疫苗,「5月多時,當疫情正如火如荼肆虐,那時我在地藏菩薩前立誓,如果疫苗真有保護力的差別,我情願將保護力更高的疫苗,讓給專責醫院中,第一線照顧染病病患的醫護人員;還有負責看守國境的邊境人員。如果每個人都去搶傳說中保護力最高的疫苗,那疫苗一定無法覆蓋所有國民。」

此外,施景中也透露,原因之二是醫院裡已經有許多同仁很早就遵循中央指示完成2劑AZ疫苗接種,「我已經比人晚打了,若還做這些混打的打算,總覺的對不起這些同仁。還有,我全家人,包括母親,太太、兄弟妹妹等,全都是打AZ疫苗,如果混打Moderna真的可以得到更好的保護,而全家只有我一個人混打,我也會不安。因此,我猶豫了一下,馬上還是心無懸念勾選了第二劑打AZ疫苗。」

施景中也表示,他打完AZ到現在並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施景中最後說:「我們一直都衛教民眾,『輪到了,就去打。只有打到身上的疫苗,才是好疫苗。』是啊,那我還有什麼好想的呢?達賴喇嘛、德國總理梅克爾,英國首相都是打AZ,我一大群醫療同仁也都是打AZ。另一個好消息是,我女兒也輪到可以打疫苗了,下週三施打。她選擇高端,和小英總統一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