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民祭線上活動抽獎禮 包含首發皮雕平安符、iPad等

想擁有首史以來首次推出的皮雕義民爺平安符?現在快去參加義民祭線上活動就有機會抽到。(記者黃美珠攝)

想擁有首史以來首次推出的皮雕義民爺平安符?現在快去參加義民祭線上活動就有機會抽到。(記者黃美珠攝)

2021/08/22 12:18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配合義民節進入倒數,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宣佈,「義魄千秋2021全國義民祭在新竹縣」3個線上活動:義民勇士召集令、義民老照片.心記憶、以及畫話義民祭著色徵集所搭配的抽獎活動,縣府準備了今年新推出的皮雕義民爺平安符,還有iPad、富士復古相機、新竹縣的優質農特產奉飯補給箱等作為獎品,歡迎全國鄉親宅在家一起來參加試手氣。

楊文科說,褒忠亭義民節祭典是文化部指定的國家重要民俗,也是客委會列的「客庄12大節慶」之1。

今年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必須縮小規模舉辦,但也是個轉機,因為藉由線上活動,可望讓這個客家族群的傳統文化以數位方式走入、擁抱世界,也讓更多無法親自到場的人,甚至還不了解義民節的人可以參與和了解義民祭。

今年縣府文化局配合推出的特色獎品中,皮雕義民爺平安符已經抓住人們的眼球之外,客家藝人曾國城聯名商品也推出曾粉(米粉)與柚香冷麵,也是這次縣府選定要送給參與者的抽獎好禮之一。

縣府文化局局長李安妤說,前述線上活動只要進入該局「竹縣go藝思」粉絲專頁便能參與,也就獲得了抽獎機會!

其中「義民勇士召集令」從即日起到8月27日,只要按讚粉絲專頁,並在活動留言區答題,再tag朋友2人一起玩便通關了。

「義民老照片.心記憶」的活動時間比較長,凡在9月13日以前根據公佈精選的義民祭老照片,民眾找出當年拍攝地點,參考該照片的拍攝角度自己重新拍照後上傳到粉絲專頁原貼文留言區,再tag朋友1人且按讚,就可抽獎。

至於專為小朋友準備的「畫話義民祭著色徵集」著色活動到9月3日。民眾下載義民文化圖像相關任1張空白線稿像是:義民祭主視覺、豎燈篙、放水燈、挑擔奉飯等,著色後拍照上傳,一樣tag朋友1人也就可以參加抽獎。

新竹縣長楊文科(中)說,今年的義民祭線上活動抽獎禮,包含他手中的首發皮雕平安符、iPad等。(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中)說,今年的義民祭線上活動抽獎禮,包含他手中的首發皮雕平安符、iPad等。(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