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外疫情仍嚴峻 名醫觀察一現況讚:感謝台灣人的自律!

醫師陳志金觀察,好幾個疫情比台灣嚴重的國家,主播播報新聞時都沒戴口罩,只有台灣主播有戴口罩,讓他忍不住大讚「感謝台灣人的自律!」(圖取自Icu醫生陳志金臉書)

醫師陳志金觀察,好幾個疫情比台灣嚴重的國家,主播播報新聞時都沒戴口罩,只有台灣主播有戴口罩,讓他忍不住大讚「感謝台灣人的自律!」(圖取自Icu醫生陳志金臉書)

2021/08/21 2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5月中面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襲擊,經過70天的努力,防疫警戒從3級降至2級,防疫有成再次受國際矚目。對此,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觀察,好幾個疫情比台灣嚴重的國家,主播播報新聞時都沒戴口罩,只有台灣主播有戴口罩,讓他忍不住大讚「感謝台灣人的自律!」

陳志金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他稍早看了美國、英國、法國、新加坡以及日本的新聞播報,主播都沒有戴口罩,只有台灣的主播在戴,而這些國家的疫情都比台灣嚴重許多,「我在想,主播在播報的時候,如果其他人都離他很遠,他其實是可以不用戴的。但是,後來想想,主播戴口罩還是有它重要的意義,對民眾來說,它是一個非常好的宣示、示範與提醒!」

陳志金認為,畢竟在台灣,24小時都有新聞在播放,這等於是無時無刻都在提醒大家要戴口罩!他也向主播們致敬,「謝謝你們!辛苦了!」並呼籲現在全球疫情還在蔓延,即使打了疫苗還是要把口罩戴好!

陳志金也大讚,台灣應該是全世界最認真在戴口罩的國家之一吧!「感謝台灣人的自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