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低壓死灰復燃!颱風「奧麥斯」未來24小時可能生成

熱帶低氣壓「TD14」死灰復燃,可能在明晚到後天較接近台灣,影響不大但北部、東半部可能有短暫陣雨。(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熱帶低氣壓「TD14」死灰復燃,可能在明晚到後天較接近台灣,影響不大但北部、東半部可能有短暫陣雨。(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21/08/20 19: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熱帶低氣壓「TD14」(16W)原本被認為發展有限,中央氣象局18日降為一般低氣壓,但它又死灰復燃,對流雲變旺盛,今天(20日)早上又被氣象局升回「TD14」,有機會成長為颱風「奧麥斯」(Omais)。

台灣颱風論壇臉書指出,原本幾近散掉的熱帶低氣壓,過關島之後又死灰復燃重新發展,預估未來24小時有機會成為12號颱風「奧麥斯」。目前研判,它將於日本琉球南方海域北轉機率最高,對台灣影響低,但週末期間從東方通過,宜蘭、花蓮、台北東側、基隆下雨機會稍增加,西部其他地區維持晴朗、午後雷陣雨。

天氣風險公司也說,這個熱低壓「一路坎坷」,若真生成颱風,整個西移過程就如其名「奧麥斯」一樣,是漫遊的意思。日本氣象廳(JMA)今天下午第二度對熱低壓發烈風警報,第一次是在15日,隔天早上因對流雲系減弱而取消。

天氣風險指出,18日早上氣象局也將「TD14」降為熱一般低壓,但周圍對流發展狀況卻逐漸改善,美軍昨天凌晨也再發警告,昨天上午雲圖可看到低層旋轉中心,雖一度裸露,但南側對流持續爆發,到今天為止對流團都很旺盛,終於在今早被中央氣象局升格回「TD14」。

天氣風險說明,目前熱低壓對流雖旺盛,但其實中心較偏向對流雲團的北側,環流呈現西弱東強的分布,結構不是很好,預期未來一天行經的海面溫度還算高,明天還有增強空間,有機會成長為颱風。

天氣風險預測,熱低壓在明晚到後天白天較接近台灣,各模式預報路徑收斂在琉球宮古島到那霸之間北上,由於環流較小,而且西側較弱,離台灣仍有段距離,因此對台灣天氣的影響不大,北部、東半部可能有短暫陣雨,影響程度可能小幅變動,請關注最新資訊。

天氣風險指出,「TD14」到今天為止對流團都很旺盛,有機會成長為颱風。(圖擷取自天氣風險臉書)

天氣風險指出,「TD14」到今天為止對流團都很旺盛,有機會成長為颱風。(圖擷取自天氣風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