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閱讀起步走」 今起開始發限量圖書禮袋

新竹縣今年的閱讀起步走系列活動今天正式展開,縣長楊文科特別到場陪幼兒開辦圖書證借書。(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今年的閱讀起步走系列活動今天正式展開,縣長楊文科特別到場陪幼兒開辦圖書證借書。(記者黃美珠攝)

2021/08/20 17:26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悅讀開心 閱讀起步走」活動今天起跑,設籍新竹縣的0到5歲嬰幼兒,只要家長憑戶口名簿正本,到縣內各公立圖書館辦圖書證且借3本書,就能領取圖書禮袋1份。縣長楊文科特別抽空到場看大、小朋友辦理情形,並一度陪小朋友選書、辦證,讓3歲半的小女娃面露甜甜的笑容,開心比出「YA」。

另外, 雖然疫情警戒降為2級以後室內人流上限可到50人。但縣府文化局圖書館閱讀區、自修室迄今沒有恢復開放,引發不少愛用者的埋怨。

縣府文化局局長李安妤說,該局了解圖書館自修室是很多準備衝刺國考等重要考試的考生的最愛,除了有冷氣空調、交通便利,還免費使用,所以一旦恢復開放,人流往往成停滯不動的狀態直到當天閉館。

她說,自修室共200個座位,目前除了入口大門已經裝設好體溫等消毒管制設備,座位也全面加裝了隔板,但為了防疫,未來他們仍將只採梅花座,所以頂多只有80個座位可供使用。

考慮當前的防疫限制,以及前述「早鳥」通常落座後就是一整天,導致等候者大排長龍卻多半不得其門而入的窘境,目前仍暫時不開放,期待23日以後疫情更加穩定才會重啟大門。

至於今年的閱讀起步走有2場線上活動。首場是名為「線上故事開心點」的線上繪本故事,找來腹語偶藝人「梅子」、氣球達人「菲力」搭檔熊貓腹語偶「呆呆」要替大小鄉親說「嘰咕怪」、「叩叩叩是誰呀?」、「比一比誰最長?」、「小老鼠飛上天」等4個0到6歲嬰幼兒都適讀的繪本故事,製作成線上說故事的影片後,於網路上定時播放。

另一場「親子共讀開心知」是跟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兒科主任陳思融所共同錄製的影片,從醫學專業角度提供家長親子共讀技巧3大優點,觀賞節目後答題就有機會抽中禮袋。

新竹縣閱讀起步走系列活動今起展開,縣長楊文科到場陪幼兒選擇好書借回家。(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閱讀起步走系列活動今起展開,縣長楊文科到場陪幼兒選擇好書借回家。(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