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月迄今境外移入確診者 1/4為印度株、16人突破性感染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揮中心提供)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揮中心提供)

2021/08/20 15:25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指揮中心今天(8/20)公布近一週境外移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12名確診者的基因定序,全部都為印度Delta變異株外,且有3人為突破性感染(完整接種疫苗,且已過14天),指揮中心也進一步公布從7月2日到8月20日公布的共181例境外移入病例,其中有16例符合突破性感染的定義,16人中則有6人感染的是印度變異株。

對於開始做基因定序後的境外移入確診者部分,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7月2日到8月20日公布的181例境外移入確診者中,被驗出印度株的共有46例,占25%,另境外移入的181例確診者中,有56例曾接種過疫苗(20例接種1劑、36例接種2劑),這56例中曾接種的疫苗,有28例為接種輝瑞疫苗、12例接種AZ疫苗、6例接種莫德納疫苗、6例接種嬌生疫苗、4例接種中國科興疫苗。

羅一鈞指出,共有16人符合突破性感染定義,16人中有7人完整接種2劑輝瑞BNT疫苗、3例接種嬌生疫苗、3例接種莫德納疫苗、3例接種AZ疫苗;另外這16人當中有6人感染的是印度Delta變異株,感染印度株的6人中,有3人是完整接種莫德納疫苗、2人完整接種輝瑞疫苗、1人為接種嬌生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