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市8.3公頃志航路兩側重劃區發出權狀 釋出6.4公頃建地

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發出首張所有權狀給志航路重劃區地主。(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發出首張所有權狀給志航路重劃區地主。(記者黃明堂攝)

2021/08/20 12:1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歷經28年等待的台東市志航路兩側市地重劃區域,今天由縣長饒慶鈴親自前往台東市地政事務所頒發重劃後土地所有權狀,領狀及未分配土地改以現金補償的地主共149人。

饒慶鈴表示,此重劃區與台11乙志航路一段相鄰,為連接台東新站及市中心的樞紐地帶,民國82年發布該地區都市計畫,考量志航路兩側生活品質及交通動線,市地重劃至94年納入該都市計畫,但因土地所有權人眾多、產權複雜整合不易,導致長期未開發而閒置。

縣府於103年調整都市計畫內容,並執行市地重劃及辦理工程開發,終於在今年完成重劃。

志航路兩側市地重劃為近年來縣內最大面積的市地重劃開發案,重劃總面積約8.3公頃,包括釋出可建築土地6.4公頃、道路用地及綠地1.9公頃,約可容納2300人居住,對於增加住宅區供給、舒緩市中心房價有正面效益,也完善市中心及火車站的道路網,讓重劃區及周邊地區交通更為便捷。

地政處則說明,此重劃區周邊有公園、棒球場等且鄰近臺東火車站,藉由重劃重新整理的地籍與開闢公共設施,不僅可提高土地利用以及促進地方發展、改善市容,同時也提升土地所有權人及重劃區周邊住戶的生活品質,降低政府取得公共設施的成本,可說是公私雙贏的開發方式。

幾位從饒縣長手中拿到重劃後土地所有權狀的地主,紛紛對縣府的重劃努力及維護合法住戶居住權益表達謝意,尤其經重劃後可以領回60%的土地,且格局方正非常適合開發使用,期盼未來台東有更多的展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