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方質疑四城設高鐵站有高層壓力 吳澤成:絕對沒有

高鐵延伸宜蘭,交通部認為四城站最具優勢,引發地方質疑聲浪。(記者林敬倫攝)

高鐵延伸宜蘭,交通部認為四城站最具優勢,引發地方質疑聲浪。(記者林敬倫攝)

2021/08/20 11:38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高鐵延伸宜蘭,交通部認為四城站最具優勢,引發地方質疑聲浪;國民黨議員林岳賢質疑,交部受到高層壓力,才有如此不公開、不透明的決策;民進黨前宜蘭縣副縣長黃適超認為,中央近年給縣長林姿妙很多經費,縣府因此不堅持縣政中心設站,迎合交部決策;對此縣府回應,仍堅持設站在縣政中心,尊重專業評估,是希望全案盡快定案。

至於所謂高層壓力,坊間將矛頭指向行政院政務委員、負責主持「中央地方建設協調會報」的吳澤成;對此,吳澤成回應,絕對沒有所謂高層壓力這件事,至於高鐵延伸宜蘭案,他不便表示意見,一切由交通部發言。

高鐵延伸宜蘭案已進入綜合規劃階段,但要設站在哪裡,各方聲音很多,交通部鐵道局原提出礁溪四城、宜蘭、羅東車站與縣政中心站等4個方案,並認為宜蘭為優先方案,但近期轉彎改敲定四城站較具優勢。

林岳賢質疑,交通部的決策罔顧民意,背後一定有高層壓力,才會如此不公開、不透明,實在難以讓人信服,根本是將政治凌駕於專業。

黃適超表示,高鐵周邊土地變更都要縣府同意,縣府的建議理應最具影響力,但中央近年給林姿妙很多經費,縣府才會一直迎合中央,不再堅持設站縣政中心,縣長應該更有擔當,他認為,設站縣政中心為宜蘭中心點,是設站最佳選擇,縣府堅持為宜蘭做對的事,應該沒這麼難吧。

宜蘭市長江聰淵認為,中央投入1700多億給宜蘭,卻因設站問題引發這麼激烈的批評,實在很可惜,他認為,交通部不用急於一時宣布設站地點,先充分跟地方溝通,相信以宜蘭人的智慧,能整合出一致的意見。

縣府秘書長林茂盛說,縣長的立場始終不變,仍堅持設站縣政中心,因為四城站具有的腹地優勢,縣政中心也有,周邊還有行政機關與宜科,有高鐵真的比較方便。

林茂盛說,至於尊重專業評估的說法,只是希望高鐵延伸宜蘭已進入期末報告,可以盡速核定設站地點,讓全案可以實施、動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