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原安康社宅第一期3年租期屆滿 議員:遞補別有空窗期

中市議員要求市府第一期三年租期已屆滿的豐原安康社宅,遞補不要出現空窗期。(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議員要求市府第一期三年租期已屆滿的豐原安康社宅,遞補不要出現空窗期。(記者蘇金鳳攝)

2021/08/19 17:4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正推動社會住宅,市議員張廖乃綸、張瀞分、陳政顯今天在市議會關切社會住宅推動進度,要市府在興辦社會住宅要審慎選址,要敦親睦鄰和地方充分溝通,第一個完工的豐原安康社會第一期租約3年已屆滿,正進行遞補作業,要求市府縮短作業時間,讓社宅出租不要出現空窗期。

都發局長黃文彬說,台中市政府在選擇社會住宅興辦地點時都相當謹慎,豐原安康社會住宅一期有200戶,3年租期屆滿後約有30多戶搬離,其他住戶可以續租。至於豐原安康社宅第二期目前正興建中,完工後會再釋出500戶。

市議員張廖乃綸表示,根據中央計畫,對台中市社會住宅興辦分配量為1萬2千戶,中央和市政府各負責一半,目前台中市興辦的戶數已達6048戶(包括已完工、興建中、工程決標及發包中),中央計畫在潭子、北區、西屯三處興辦設宅,規劃912戶。

張廖乃綸表示,興辦社會住宅要盤點土地、謹慎選址,要考慮需求面、交通動線,而租金是參考市價訂定的,也要考量青年朋友或勞工朋友能不能負擔得起,更重要的是要敦親睦鄰,充分與地方溝通才能讓社會住宅推動得更順利。規劃時也要納入親子幼托、長照等空間,讓老少幼兒都住得安心。

市議員陳政顯則說,中央興辦社會住宅,在台中市北區選定一塊國有地,對外聯絡道路只有6米寬,當地原本交通已經有些壅擠,如果再擠進200多戶社會住宅,交通恐怕會癱瘓,對地方居住環境造成衝擊,中央不該為了充數量罔顧民意、一意孤行,都發局也應該積極和中央溝通。

市議員張瀞分表示,豐原安康一期社宅是她和前市長胡志強積極爭取推動的,也是台中市最早啟用的社會住宅,目前這處社宅3年租期已經屆滿,正進行遞補作業,有住戶可能因為結婚生子、經濟狀況變佳或要另外購置房屋而搬出去,她希望市府縮短作業時間,讓社宅出租不會出現空窗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