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航空城5小學再3年停招、遷校 今年小一新生人數剩70人

大園區圳頭國小將配合桃園航空城計畫於2024年7月停招。(記者鄭淑婷攝)

大園區圳頭國小將配合桃園航空城計畫於2024年7月停招。(記者鄭淑婷攝)

2021/08/19 16:33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航空城計畫將於今年11月1日開始動工,大園區陳康、圳頭、沙崙、后厝4所小學將配合於2024年7月停招,竹圍國小遷校至附近竹圍國中,今年5校小一新生人數剩70人,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已訂定補助計畫,因搬遷轉學所需的制服、課本等費用,每人一次性補助2萬5000元,而留在原校就讀因徵收區施工等問題衍生出的通勤費用,每人每月補助600元交通費,每年補助額度共5400元。

受到航空城計畫影響,大園國中已遷至大園客貨園區,並於2018年落成啟用,陳康、圳頭、沙崙、后厝4所小學預計在2024年7月停招,竹圍國小因位處計畫區及非計畫區範圍,因此配合遷校到鄰近竹圍國中校舍,隨著居民提前搬遷,小一新生也逐年減少,今年5校新生人數剩70人,比起去年少了22人,經統計今年轉出的學生有14人,多是就近轉到大園或蘆竹學區。

針對搬遷、施工衍生的轉學或交通費用,教育局官員表示,已訂定「桃園市航空城特定區區段徵收案圳頭國小、后厝國小、沙崙國小、竹圍國小及陳康國小計5校就學補助計畫」,從今年7月1日起至2024年7月31日止,5校學生轉至他校教就讀,可向原校申請就學補助,包含服裝、課本等費用,每人一次性補助2萬5000元;而留在原校就讀因徵收區施工等問題衍生出的通勤費用,每人每月補助600元交通費,每年補助額度9個月共54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