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飯店業者推出「人也能吃的金紙」 網友:超有梗

台糖長榮酒店推出應景的「金紙蛋糕」配「巧克力香」,引起話題。(網友提供)

台糖長榮酒店推出應景的「金紙蛋糕」配「巧克力香」,引起話題。(網友提供)

2021/08/18 07:49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中元普度大玩創意梗,這款「金紙蛋糕」配「巧克力香」讓人超乎想像!有網友在臉書貼出「金紙」照片,在普度月看似沒什麼特別,分享文卻寫到:「陰陽兩用的金紙,不只好兄弟能吃、人也能吃啦。」定睛一看才發現是款超擬真的「金紙蛋糕」,是台南飯店業者為響應環保、提倡減燒金紙,於農曆7月特別推出的限定款。

為民眾節省普度採買的時間,台糖長榮酒店推出應景的中元禮籃,內含三牲祭品-古味鹽水雞、蜜汁叉燒肉與酥炸鮮黃魚,加購選項裡則出現這款6吋創意「金紙蛋糕」;飯店業者表示,設計初衷是為鼓勵民眾中元祭祀也能響應環保健康、減碳節能、減少空氣污染與降低火災發生率等,環保、平安又能嚐到美味蛋糕。

網友紛紛詢問「金紙蛋糕」吃起來感覺如何?原Po回應「味道還不錯!」飯店業者表示,「金紙蛋糕」採用台南芒果泥與杏仁粉,將歐式千層蛋糕體做成中式蛋糕造型,並塗抹10層進口奶油形成千層紙張的視覺效果,表面再以糖漿拓印金紙圖騰、貼上可食用金箔,嚐起來口感綿密中帶有濃郁的芒果與杏仁香。

此外,金紙蛋糕旁的三支香,則是使用濃巧克力沾裹義大利麵製成的「巧克力香」,搭配三牲祭品、金紙蛋糕用來祭祀,兼顧環保又具心意和創意。網友驚呼:這也太像真的了!

許多網友KUSO留言:「這個超有梗」、「老公問買回來是要忤逆婆婆的嗎」、「拿來送人不錯」、「吃下去保平安」,也有網友懷疑「真的能吃嗎」。無論如何,飯店業者成功引起話題,同時也為響應環保盡一己之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