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Z、莫德納混打高端? 台大、長庚3至5個月數據出爐

目前有2家醫學中心台大、長庚啟動AZ、莫德納混打高端新冠疫苗的臨床試驗,預計3至5個月會有數據結果。(法新社、路透,本報合成)

目前有2家醫學中心台大、長庚啟動AZ、莫德納混打高端新冠疫苗的臨床試驗,預計3至5個月會有數據結果。(法新社、路透,本報合成)

2021/08/17 15:04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高端疫苗是否也能與其他疫苗混打?高端疫苗(6547)今日召開股東會,總經理陳燦堅會後指出,目前有2家醫學中心台大、長庚啟動AZ、莫德納混打高端新冠疫苗的臨床試驗,預計3至5個月會有數據結果。

陳燦堅表示,疫苗混打主要是受法規規範,需要送交臨床試驗證明,再進一步審查,目前臨床實驗內容為將已施打第一劑AZ或莫德納的護理人員,追加第二劑高端疫苗,預計5個月內有初步數據,屆時才會有比較明確的消息。

此外,高端在巴拉圭執行三期臨床試驗,同時申請當地緊急使用授權(EUA)。陳燦堅也說,由於巴拉圭疫情嚴峻,該國政府有提出預購量,但仍待試驗完成,且高端也會持續與歐盟專家諮詢會討論三期試驗設計方向,最快有機會年底前啟動,並依循取得歐盟常規藥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