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親子館及活動中心重開放 人流降載、禁四類活動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表示,包括各區的市民活動中心、親子館、定點臨托今天起重新開放,但人流降載,並加強清消工作。(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表示,包括各區的市民活動中心、親子館、定點臨托今天起重新開放,但人流降載,並加強清消工作。(記者洪美秀攝)

2021/08/17 12:16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表示,包括各區的市民活動中心、親子館、定點臨托今天起重新開放,但人流降載,活動中心採申請制,但禁止卡拉OK與歌唱班、脫下口罩的活動和肢體接觸活動、需傳遞或共用器材活動如桌遊,租借方式採「兩段查核制」,民眾申請時審核、活動開始後區公所到場抽查,而親子館,每天三場分時段分流,東區、香山區每場次限10組親子、北區限5組親子入館。

此外,為9月開學整備,考量病毒傳染力高,林智堅表示,竹市開學後停課標準將較指揮中心標準從嚴規範,各校若出現1例確診個案,即全校停課14天,並採遠距教學。

其中各里的市民活動中心、親子館、定點臨托重啟後,人流會全面降載,以符合平方室內人數限制50人,每人至少2.25平方公尺空間規範。62處市民活動中心將加強活動內容管制,民眾申請使用時,須填寫活動內容、活動人數,供各區公所查核。

但禁止四類活動,包括辦理卡拉OK或歌唱班、取下口罩的活動或課程、肢體接觸的活動或課程、傳遞物品或共用器材的活動或課程。活動進行時,區公所也將不定時抽查,民眾如有借用需求可洽三區區公所或https://dgcitizen.hccg.gov.tw/。

而親子館部分每日三場,東區及香山區每場次限10組親子入館,北區每場次限5組親子入館,大人或小孩都需全程戴口罩,工作人員還將協助維持各組1.5公尺的社交距離。定點臨托則將一個時段僅提供一個家戶,至多2位幼兒照顧服務。每段臨托服務間隔1小時,由工作人員進行環境消毒,確保幼兒健康。

此外,中央疫苗預約平台第六輪是施打國產高端疫苗,開放預約登記的時間到明天中午12點,請符合資格的民眾接到簡訊後可上網預約登記,呼籲民眾疫苗來了就打,一起提高群體免疫力,竹市第六輪可預約登記的疫苗數約9500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表示,包括各區的市民活動中心、親子館、定點臨托今天起重新開放,但人流降載。(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表示,包括各區的市民活動中心、親子館、定點臨托今天起重新開放,但人流降載。(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