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纜地下化成本高 宜縣4年建設2%

根據台電統計,宜蘭縣目前電纜地下化比例約43%,較4年前的41%僅約增加2%,幅度不大。(記者林敬倫攝)

根據台電統計,宜蘭縣目前電纜地下化比例約43%,較4年前的41%僅約增加2%,幅度不大。(記者林敬倫攝)

2021/08/15 16:23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電纜、電塔地下化成本高,根據台電統計,宜蘭縣目前電纜地下化比例約43%,較4年前的41%僅約增加2%,幅度不大;台電指出,地下化成本每公尺約3萬元,且還有技術問題要克服,這幾年宜縣容易受災害影響的電纜,已陸續優先地下化。

地方政府要求電桿地下化,依台電「營業規章施行細則」規定,地方政府須負擔一半經費,包含涵管工程與穿線費用;縣府工商旅遊處說,考量城市景觀,以及維護縣民安全,縣府積極提升縣內電纜地下化比例,舉例來說,近年已向台電爭取宜五線與海山西路電纜地下化工程。

縣府工商旅遊處指出,目前兩處電纜已經下地,但尚未穿線,涵管工程經費約4400萬元,縣府已分年負擔,但穿線費用還要再分別負擔2.3億元與1200萬元,縣府認為,地下的電纜仍是台電經營工具,台電也應負擔社會責任,會與持續溝通,盼穿線經費能由台電全額負擔。

台電表示,電纜地下化成本高,目前宜縣已約43%的電纜地下化,約已有4800公里,尚有6100公里還未執行,近年已針對容易致災的地區,優先地下化。

至於宜5縣與海山西路的部分,台電指出,由地方政府負擔一半經費,是全國統一的標準,會繼續與縣府溝通,問題與困難需要見面談才能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