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端單劑包裝沒殘劑 彰化縣2萬9000人接到簡訊通知

衛生局長葉彥伯說,高端單劑包裝沒有殘劑的問題,預約多人就是來多少的量,一劑都跑不掉。(記者張聰秋攝)

衛生局長葉彥伯說,高端單劑包裝沒有殘劑的問題,預約多人就是來多少的量,一劑都跑不掉。(記者張聰秋攝)

2021/08/14 19:4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國產高端疫苗將於8月23日開打,彰化縣先前近5萬人上網填寫有意願施打高端,結果共有2萬9000人接到簡訊通知。衛生局長葉彥伯今指出,高端疫苗是類似流感疫苗的單劑量包裝,幾個人打就給幾支,沒有1瓶還要抽藥劑出現剩餘的問題,不會有殘劑,實際預約多少就是打多少支,一劑都不會跑掉。

已經接到簡訊通知的民眾,一定要再上網預約接種時間,很多人誤會「意願登記」與「預約接種」並行,事實並非如此,民眾意願登記之後,接到簡訊通知後仍需上網預約接種。

疫苗吃緊,彰化縣先前已有近5萬人表達接種高端疫苗的意願,民眾開始關心,會不會出現想打也預約接種,最後卻因疫苗來得不足而沒得打?

對此,葉彥伯說不會並指出,高端疫苗數量很好算,沒有殘劑的問題,真正預約多少就給多少的量。

第6輪公費疫苗預約時間從8月16日上午10點到8月18日中午12點截止,接種疫苗就是高端,符合預約資格有65歲以上長輩、36歲至64歲民眾,以及20歲至64歲第九類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尚未開放高端混打,因此目前只有尚未接種預計接種第1劑疫苗的民眾,上網預約會成功,第1劑已打過其他品牌疫苗,要預約第2劑打高端疫苗,系統不會接受。

彰化縣今接種第5輪莫德納疫苗,今天打完,要等到8月23日起才會開打高端疫苗,也就是說,會有8天疫苗空窗期,葉彥伯提醒已收到簡訊通知者、約2萬9000人,一定要在8月16日到18日這3天之內完成上網預約接種。

行政院拍板5倍券免用1000元現金兌換,被問及此事,王惠美指出,謝謝中央聽到地方的聲音,結果雖不滿意但還能接受,為了將5倍券留在彰化縣消費,正進行加碼方案,沒加碼怎麼鼓勵大家來彰化呢?她手比愛心如數錢動作的手勢,放低聲調溫柔叮嚀大家,拿到5倍券一定要花,且花在彰化喔!她強調「花在彰化是必須的、暢遊彰化是一定要的!」。

另外,國中小開學在即,不少家長擔憂學童吃營養午餐會拿下口罩,教室是否須擺上隔板,如果必要這設備經費從何而來?

王惠美說,中央統一處理更好,教室不超過30人,空間比例夠的,之前縣府補助幼稚園,考量幼兒4人圍坐吃一定要有隔板,中小學教室每個學生都有一個自己的座位,都有一定的社交距離,是否要做隔板,要進一步研議再做決定。

彰化縣今打完第5輪莫德納疫苗後,要等到8月23日才有高端疫苗接種,疫苗施打空窗期超過1周。(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今打完第5輪莫德納疫苗後,要等到8月23日才有高端疫苗接種,疫苗施打空窗期超過1周。(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