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雨牡蠣受損達8000萬 漁業署保證:中秋烤蚵供應無虞

漁業署表示這次牡蠣文蛤的主要受災區是在嘉義,台南等產區影響較小,評估今年中秋節供貨應無虞。(資料照)

漁業署表示這次牡蠣文蛤的主要受災區是在嘉義,台南等產區影響較小,評估今年中秋節供貨應無虞。(資料照)

2021/08/12 18:55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受連日西南氣流帶來的豪雨影響,截至今天(12日)下午5點,農委會統計全國農損已經超過5.1億元,農作物中,木瓜、火龍果、龍眼等損失慘重,漁產損失也超過9000萬,其中又以牡蠣8000萬最多。

目前農損已達5億1550萬元,農作物損失金額有3億9805萬元,前五大受損作物分別是木瓜、花生、火龍果、龍眼、番石榴;漁產損失則有9354萬元,受損漁產主要為牡蠣8000萬元,其次為鱸魚、虱目魚、午仔魚及文蛤等。

畜產則是損失787萬元,受損畜禽主要為雞10.2萬隻,受損金額425萬元,其次為鴨、豬及鵝等;民間設施損失則估計有1604萬元。

再過1個多月就是全民夯烤肉的中秋節,帶殼牡蠣以及文蛤是不少民眾烤架上必備食材,漁業署署長張致盛說,這次漁產中牡蠣因為豪雨損失最多,文蛤也有部分受損,受損的產區以嘉義最多,但牡蠣文蛤等在台南等其他縣市也有養殖,評估中秋生產排程供應應該無虞。而我國水產品多元,不少水產品如無刺虱目魚肚等用碳烤方式,擠上檸檬汁也是風味十足,還有今年相對價廉但品質比往年更好的鰻魚,也有望成為國民烤架的新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