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和社區大樓爆群聚!全棟居家隔離 70人專車載到防疫旅館

無法一人一室的約70人,由防疫專車載送入住防疫旅館。(記者邱書昱攝)

無法一人一室的約70人,由防疫專車載送入住防疫旅館。(記者邱書昱攝)

2021/08/11 21:45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一處社區疑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目前累計5案中有2案感染源不明,市府匡列整棟大樓236人居家隔離,而無法一人一室的則是入住防疫旅館,人數約70人,今天晚間不少住戶提著行李等待專車接駁。

負責載送的防疫專車是以低底盤公車改造,一台專車只載送8人,不僅司機穿上防護衣,就連隔間也有塑膠板擋住,同時將車上的冷氣空調關閉,只開窗戶通風。

永和區長陳怡君說,目前整棟有236人居家隔離,但由於必須一人一室,因此有70人要入住防疫旅館,今晚安排防疫專車載送,但是有2人今晚無法去,明天再派專車載送。

陳怡君說,社區民眾安排入住境內防疫旅館,14天的費用全由政府負擔,並協助送餐食或補助每日伙食費300元,垃圾則由環保局派員到住戶門口處理。

據了解,永和區某社區同棟大樓近2週出現3確診案,其中1人為朋友感染、1人為家戶感染、1人感染源不明,啟動擴大篩檢專案,9日再篩檢出第4名陽性個案,11日篩檢出第5名陽性個案(為9日個案的同住友人),匡列同棟住戶231人居家隔離,並與大樓自治管理委員會成立機動指揮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等候上車民眾。(記者邱書昱攝)

等候上車民眾。(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