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綠園道工程剩最後1% 林欽榮:預定8月底全面完工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左三)今視察高雄綠園道愛河景觀橋,與鄰近里長上橋會勘。(翻攝林欽榮臉書)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左三)今視察高雄綠園道愛河景觀橋,與鄰近里長上橋會勘。(翻攝林欽榮臉書)

2021/08/11 14:0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副市長林欽榮今指出,全長15公里的高雄綠園道僅剩1%工程進度,最後一哩路預定8月底將全面完工。

林欽榮說明,高市府工程團隊於今年2月12日完成75.6%鐵路地下化園道、並開放供市民使用,原預定今年6月底全部完工,但是到5月份疫情提升三級影響,及連月來受到西南氣流帶來豪大雨勢影響,連帶干擾園道工程施工進度;然而工務團隊仍將「及早全部完工開放園道空間讓市民朋友使用」設為目標,持續努力。

他表示,今天前往園道新闢道路(同盟三路至市中一路段) 及愛河景觀橋(東側牽引道段),視察工程最新進度已達99%、剩下最後1%,也為工務團隊打氣。

他說,高雄迎接鐵路地下化新時代,相關園道開闢工程陸續完工,很多市民期待園道帶來的城市新風貌,也對施工期間造成短暫交通影響給予包容與理解,很感謝市民朋友對於工程團隊的支持,市府將秉持最嚴格標準,繼續完成園道周邊道路收尾。

林欽榮指出,鐵路地下化全線15.37公里新闢出的綠園道綠蔭地景,合計總面積多達10個中央公園大,均係無償歸予高市府所有,也讓高雄市民共享彌足珍貴的都市綠帶與便捷交通設施,這是鐵道史上值得紀錄的一筆,是所有高雄人的成就,高雄做到了!

林欽榮提及,感謝三民區千秋里長潘陳月英、寶樹里長王登科、鼓山區河邊里長曾茂信今到場關心,里長們反映這工程一併解決了該區長年遇雨則淹的排水困境,對市府團隊表達肯定,並且建議景觀橋要供行人及腳踏車走,嚴禁機車上橋。

林欽榮認可里長的建議,強調同盟路的人行景觀橋將帶給當地居民新的高雄景觀視野,以後來訪的觀光客也會有不同的視野及觀點,最後也叮囑工務局,園道工程一定要在8月底完工,市府工務團隊會持續戮力趲趕工程,以確保從左營到鳳山全線15.37公里的園道能如期開放通行。

高雄綠園道剩最後1%,最後一哩路預定8月底全面完工。 (翻攝林欽榮臉書)

高雄綠園道剩最後1%,最後一哩路預定8月底全面完工。 (翻攝林欽榮臉書)

高雄綠園道剩下最後1%。(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綠園道剩下最後1%。(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