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福部另推疫苗證明「保障隱私」 健保署強調:很重視資安

現行國內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後可領取「黃卡」(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衛福部將推「疫苗數位證明簽發平台」,可線上下載並列印。(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現行國內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後可領取「黃卡」(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衛福部將推「疫苗數位證明簽發平台」,可線上下載並列印。(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2021/08/10 21:4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研擬「疫苗數位證明簽發平台」,相較於現行「健保快易通」APP的健康存摺較無其他個人醫療隱私,預計本月底上路,對此,健保署強調,平常對於資訊安全非常重視,迄今所建置的健康存摺,都會保護民眾的個人隱私,請國人放心。

雖然健康存摺已有個人疫苗接種記錄,但衛福部長陳時中先前已說明,會再開發出另一套系統,資訊組密切研議中。最新消息曝光已決定另推「疫苗數位證明簽發平台」,相較於健康存摺較無其他個人醫療隱私,且可下載相關電子證明。

健保署則說明,健康存摺經過身分識別後,主要呈現各醫療院所上傳健保署資料供民眾自行查看,其中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資料由疾管署即時提供,目前設置專區依時間序方式,呈現「COVID-19預防接種/病毒檢測結果」,旨在讓民眾更方便管理自己的健康資料。

不過,今天指揮中心記者會上,也有媒體提問民眾反映沒有打過疫苗卻在健康存摺有接種紀錄,陳時中坦言,確實可能出錯;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進一步建議可以查詢接種醫療院所與時間,並到請相關醫療院所協助更正,可能有另一名民眾紀錄被誤植。

健保署指出,如果民眾發現健康存摺內有誤植的資料,歡迎向原就醫院所或健保署反映。

健保署也強調,平常對於資訊安全非常重視,迄今所建置的健康存摺,都會保護民眾的個人隱私,請國人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