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社區大學、樂齡學習中心等 即起有條件開放

新竹縣宣布即日起有條件恢復開放縣內的社區大學、樂齡學習中心等。(圖由縣府提供)

新竹縣宣布即日起有條件恢復開放縣內的社區大學、樂齡學習中心等。(圖由縣府提供)

2021/08/10 17:53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今天下午宣布,因應全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警戒已降為2級,即日起縣內的社區大學、樂齡學習中心、社區關懷據點、桌遊場所、婚宴、公祭等活動都將依中央室內、外群聚上限等相關防疫規定而有條件開放。但是職業訓練跟托育資源中心仍暫停服務,前者的課程進行仍須採視訊方式。

縣府表示,獲有條件開放的有:社區大學、樂齡學習中心、社區關懷據點、游泳池、桌遊場所、以及婚宴和公祭活動。

有條件開放的前提是,室內、外活動人數上限各為50和100人之外,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還必須有人流控管或總量管制等,且參與者除飲食,其餘時間必須全程佩戴口罩,

縣府表示,社區大學教職員工、補習班、課照中心還沒打疫苗的人,除可報名縣府衛生局開設的免費快篩專案,縣府教育處也會依需求提供開課2週內的快篩試劑申請。

社區關懷據點雖從即日起恢復活動,但仍不提供喘息服務,暫時還不行在室內共餐,改用領餐代替供餐,要預約才能參加活動且活動時執行實名制,服務人員應於提供服務前造冊並每月更新。

此外,社區關懷據點的服務人員和服務對象應符合下列條件之一:完成疫苗第1劑接種且滿14天、打完第1劑疫苗還沒滿14日或沒打疫苗的人,第1次恢復提供或接受服務前應自費提供3天內的抗原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

公祭雖然有條件恢復舉辦,但須採代表制、梅花座進行。宗教場所恢復開放民眾入內、宗教集會活動也可舉辦,但仍不得進行聯誼社交性質的餐宴。進香、繞境、遊行等4處遊走性的活動也還是禁止。

至於婚宴方面除了要注意室內、外的人數限制,重要的是不可以逐桌敬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