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揪感心!金門開放在學生打疫苗 僑生、中國生都受惠

來自中國廈門的金門大學吳姓學生(左)今天到金寧衛生所接受疫苗注射。(記者吳正庭攝)

來自中國廈門的金門大學吳姓學生(左)今天到金寧衛生所接受疫苗注射。(記者吳正庭攝)

2021/08/09 22:21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政府提高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涵蓋率,8月4日開放「就讀金門的學生得憑學生證、入學證明」接種,開放對象包括在金門就讀的中國籍學生,其中1人日前因赴台就讀研所提前接種,今天有6名中國生順利打了AZ疫苗。

金門大學主任秘書蔡宗憲說,校方對於國內及境外學生是否接種疫苗,均採開放態度,而是許多學生抱持「反正要在台灣就讀,做好自身防護」的想法,也提升自我防疫觀念。

金門縣政府8月4日開放「就讀金門的學生得憑學生證、入學證明」接種疫苗措施,並領先全國讓境外生也受惠,包括馬來西亞等許多僑生的家長向金大表示,感謝縣府這項「揪感心」的措施,讓遠在千里之外金門就讀的子女接種,家長安心不少。

金大統計,金大共有118名境外生,扣除返國及另有施打考量者,已有包括7名中國籍學生在內的48人完成疫苗注射,他們是在台灣地區就讀大學的境外生中第一批完成疫苗接種的大學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六名在金門大學就讀的中國生完成AZ疫苗注射。(記者吳正庭攝)

六名在金門大學就讀的中國生完成AZ疫苗注射。(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