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國中小學近2700代理教師「暑假零收入」 議員抱不平

中市國中小學近2700代理教師「暑假零收入」,議員抱不平。(記者蘇孟娟攝)

中市國中小學近2700代理教師「暑假零收入」,議員抱不平。(記者蘇孟娟攝)

2021/08/09 19:5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國中小學有多達2700名代理教師,台中市議員曾朝榮等人今日在教育文化委員會業務質詢時指出,學校一放暑假代理教師就沒薪水,「暑假零收入」讓代理教師生計受影響,議員也憂教學沒保障,今替台中市國中小代理教師請命,盼台中市提供代理教師完整一年聘期,與12個月薪資的合理、平等待遇,以維持教學品質。

曾朝榮指出,台中市國中小學目前約有2700名代理教師,實際行教學之實,1年卻僅領10.5個月的薪水,每逢暑假就出現為期兩個月的「無薪」空窗期,但很多人一代就十幾年,就算暑假也要從事教學輔訓及維繫校務運作的需求,暑假不給薪顯然不合理。

曾朝榮指出,目前台中市政府是給國中小代理教師10.5個月的聘期,只有兼行政職才有一年完整聘期,但代理教師就是代理「正式員額」的缺,教育部也是給足代理教師12個月的薪資補助,台中市卻短付薪水,據了解,台北市是發給代理教師12個月的薪水,籲台中市加速調整,給予代理教師合理的平等待遇,維持教學品質。

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指出,將請教育局檢討,包括學校兼顧少子化開缺減少代理教師數等,並協助代理教師爭取更完善的制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