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歸仁中山路三段淹成「三段溪」 市府與民代提5點改善

連日大雨,歸仁中山路三段與民權北路附近4度積淹,網友嘲諷是「三段溪」。(民眾提供)

連日大雨,歸仁中山路三段與民權北路附近4度積淹,網友嘲諷是「三段溪」。(民眾提供)

2021/08/09 17:0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連日大雨,台南歸仁區中山路三段與民權北路交會附近,4度積淹,受災路段約100米,影響通行,居民抱怨,網友甚至譏諷為「三段溪」,公所今天邀集市政府水利局與工務局等單位現勘,決議增設集水井與側溝清掃孔,並改善地下箱涵的瓶頸點,全力改善。

今天上午歸仁再次出現大雨,中正路三段與民權北路交會處日來第4度積水,雖然很快就消退,由於之前當地少見積淹,最近次數之多,民眾怨聲載道,公所與水利局、工務局等今天下午在路口現勘,研議改善之道。

市議員郭鴻儀、許又仁、吳禹寰等都參與會勘,並提供建言,附近民眾也前往關切,希望公所在市政府協助下,能夠順利解決積淹問題。

市政府與民代研議後,初步決定了5項改善重點,工務局針對現場狀況,增設中山路三段北側的側溝排水孔蓋,並視排水需求,增設集水井。

工務局也依照現況,增設中山路三段側溝清掃孔,大雨時可強化宣洩;另外,中山路三段與保興街路口排水溝銜接下水道並不順暢,仍由工務局改善。

環保局加強中山路三段側溝清淤;而民權北路匯入民權南路的箱涵銜接,由水利局開口契約辦理改善,必須提送交通維持計畫,公所協助辦理申請等,多管齊下,解決積淹問題。

區公所邀集市政府水利、工務等局處會勘,研議改善積淹之道。(記者吳俊鋒攝)

區公所邀集市政府水利、工務等局處會勘,研議改善積淹之道。(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