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Z、莫德納第2劑何時打? 指揮中心:一定打得到 不排除間隔拉長

不少要打第2劑的民眾憂心等不到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第2劑疫苗數量會預留,一定打得到,只是不排除間隔時間拉長,目前到貨疫苗以拚第1劑為主。(資料照)

不少要打第2劑的民眾憂心等不到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第2劑疫苗數量會預留,一定打得到,只是不排除間隔時間拉長,目前到貨疫苗以拚第1劑為主。(資料照)

2021/08/09 16:0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第5輪莫德納疫苗擴大對象預約已於今天中午截止,預計第5輪打完後,全台AZ、莫德納疫苗將只剩下61萬劑,但8月下旬、9月中旬預計就要進入AZ、莫德納第2劑大量接種期,不少要打第2劑的民眾憂心等不到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第2劑疫苗數量會預留,一定打得到,只是不排除間隔時間拉長,目前到貨疫苗以拚第1劑為主。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第5輪莫德納疫苗含追加開放對象已於今天中午截止,符合預約資格57萬2116人,48萬7778人已預約,佔比85.26%。

目前國內AZ、莫德納疫苗分別剩下39萬劑、63萬劑,其中,在AZ疫苗方面,衛福部食藥署宣布,今天已完成立陶宛贈送的1萬9400劑疫苗檢驗作業,若再加計此批,預計AZ疫苗剩餘量為40.9萬劑;在莫德納疫苗方面,昨到貨的9.96萬劑正在檢驗中,若第5輪用掉約48.7萬劑後,以及混打用掉約3.3萬劑,剩餘量加計此批貨量,尚有20.96萬劑。總計若再無新增進貨,第5輪國際採購疫苗含AZ、莫德納將只剩下61.86萬劑。

不少要打第2劑的民眾憂心等不到疫苗,或是拉長間隔期可能影響效果,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一切還是要根據科學基礎,強調政策從一開始到現在都很清楚,主軸就是滿足第1劑的涵蓋率,並且希望第2劑在時間內施打,但若疫苗有限,考量對整體社會增加的效果,當然是第1劑涵蓋率越高越好,有打1劑的人保護力仍高於沒打的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補充,預計已接種第1劑AZ疫苗、莫德納疫苗的民眾將分別於8月下旬、9月中旬陸續間隔滿10至12週,進入第2劑大量接種期,強調要打第2劑疫苗的數量會預留,一定打得到,只是實際狀況要視疫苗到貨而定,不排除間隔時間拉長,目前到貨疫苗以拚第1劑為主。

莊人祥也補充,目前國際針對影響疫苗效力的研究,主要發現間隔天數不夠,短時間打2劑,會使保護力降低,但尚未看到間隔太長而失效的情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