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10日快篩全陰性 嘉義縣8月10日起開放餐飲業內用

嘉義縣擴大篩檢站。(嘉義縣府提供)

嘉義縣擴大篩檢站。(嘉義縣府提供)

2021/08/09 12:44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先前爆發水上工廠群聚感染,且民雄鄉有2例家庭感染確診病例,禁止餐飲業內用等管制措施持續至今天,經連10日快篩2431人全陰,縣府宣布明天(8月10日)恢復二級管制,開放餐飲及夜市內用、公有場館等,翁章梁表示防疫無僥倖,謹慎延長升級2級管制,造成大眾不便,呼籲打疫苗、落實防疫一起挺過疫情守護嘉義守護台灣。

因應水上工廠及民雄家庭染疫案,嘉義縣自7月31日起至今中午止,連續10日佈網擴大篩檢2431人,全部陰性過關,原順延至8月9日加強版二級升級管制措施,10日起恢復2級管制,民眾最直接的影響是開放餐飲內用,此外包括開放縣府及鄉鎮市公所辦理活動、開放公有場館、開放公祭等,其餘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第2級疫情警戒管制措施規範辦理。

翁章梁表示,面對水上工廠及民雄家庭染疫案,嘉義縣全面嚴陣以對,除延長2級升級管制,更積極透過擴大篩檢,希望防堵可能的傳播,期間因逢盧碧颱風及豪大雨來襲,這10天來衛生局所人員風雨無阻,共篩檢2431人,全部陰性,因此10日起,嘉縣恢復防疫2級警戒措施,遲來的鬆綁是為了更自由的未來,造成不便,請鄉親多見諒。

嘉義縣衛生局長趙紋華提醒,恢復2級管制的鬆綁,民眾千萬不得輕忽,除嚴守戴口罩、勤洗手外,應遵守場所實聯制、室內50人、戶外100人原則,餐飲、夜市開放內用,不得邊走邊吃,用餐加隔板、社交距離、清消都不可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嘉義縣開放內用等措施。(嘉義縣府提供)

嘉義縣開放內用等措施。(嘉義縣府提供)

嘉義縣開放內用等措施。(嘉義縣府提供)

嘉義縣開放內用等措施。(嘉義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