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輔具遠距評估完成2012件 外縣市取經

桃園市社會局今年5月初派員到新北市了解輔具遠距評估的執行成果。(圖由社會局提供)

桃園市社會局今年5月初派員到新北市了解輔具遠距評估的執行成果。(圖由社會局提供)

2021/08/09 12:2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自2020年4月起,針對身心障礙者、長照需求者的輔具申請試辦線上遠距評估,今年5月中旬疫情嚴峻,新北全面改採「零接觸」線上服務,總計完成2012案,成果吸引桃園市社會局前來取經,新北市也不吝分享經驗,希望縣市相互交流學習。

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主任楊忠一表示,防疫期間若個案被安置在醫院或機構,因限制訪客,又有輔具急迫需求,或是個案曾接受輔具中心評估者,均可申請線上遠距評估,例如助步車、肘部或膝部副木、脊柱矯具、移位腰帶、移位轉盤、滑墊、移位機、汽車升降椅、簡易洗槽或浴槽等,有97%輔具可以進行遠距評估。

楊忠一表示,民眾可透過電話聯繫預約,利用簡訊連結加入好友,評估人員即可透過通訊軟體,由個案本人或在旁協助者,配合需要呈現的畫面或資訊,並推播教學影片補足衛教;結束評估後,將立即傳送報告書與補助核定通知單。

楊忠一說,新北市申辦輔具非常多元,有些是免評估項目,民眾只要一通電話或E-mail,或到新北市輔具中心網頁下方申請,不需要臨櫃申請,減少外出感染風險,統計在三級警戒期間,已核定輔具補助7582件。

另外,新北市持續提供二手輔具,在疫情期間照常收送、免費載送,市府委託第一社會企業公司負責清潔消毒工作,在疫情期間共回收2334件、轉贈2186件。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利用科技,使輔具服務不中斷,同時推動輔具超音速3.0,目前全台特約廠商已有946家,民眾可透過google地圖就近取得輔具,由特約廠商協助民眾線上請款,在三級警戒期間已完成6148件。

武肺疫情期間,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利用遠距科技, 為輔具需求者提供線上評估、核定服務。(圖由社會局提供)

武肺疫情期間,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利用遠距科技, 為輔具需求者提供線上評估、核定服務。(圖由社會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