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沒開放區活中心打球 桌球班長嗆不再支持柯

示意圖。台北市三張區民活動中心。(資料照,台北市民政局提供)

示意圖。台北市三張區民活動中心。(資料照,台北市民政局提供)

2021/08/09 12:4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根據台北市政府公布最新指引,明天(10日)起,游泳池開放,運動中心桌球、壁球開放雙打,但無黨籍台北市議員徐立信說,他接獲一位兩次選舉都投給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陳姓社區桌球班班長反映,不少里民、長者仰賴區民活動中心桌球,桌球可雙打,卻不開放活動中心用桌球,質疑體育局、民政局各自為政,「下次選舉一定不再支持柯P、白色力量個屁!」

陳先生說,政策不合理是,體育局允許運動中心開放的運動項目,民政局不允許區民活動中心開放,兩單位不同調,區民活動中心應針對不同運動項目課班做開放,不該開放的項目就不開放,比較合理;民政局擔心活動中心出入人員複雜,可是運動中心更複雜,項目更多,活動中心可使用項目更簡單,由里長管制人員分流上課,不過市府公務員嫌麻煩。

陳先生說,自己兩次都支持柯文哲,即便柯砍了敬老金,還是支持,但覺得最近幾個月來很奇怪,北市府各單位不同調,環南市場爆發群聚感染,柯卻要嗆過去幫忙的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而活動中心大部分是年紀大長者進出,明明可以規劃開放的項目卻不開放,越來越離譜不像市長,以後不支持柯,白色力量個屁!

他說,使用區活動中心族群以社區長者居多,比起運動中心1小時100元收費,里長對活動中心收費很低,距離里內又近。

對此,民政局自治行政科長方英祖回應,運動中心備有獨立專人管控,區活中心則是多元使用租借空間、非專業場地,如果要開放,需自我控管包括實聯制、社交距離、人留限制;由於場地多、使用不定時,無法派人長期駐守,北市府忙於防疫,沒有人力做這些事,實際進出多少人會有管制問題,且也需考量萬一發生飲食行為,考量層面多,未來須看中央是否有對防疫進一步放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