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孝子打工變植物人 母陪伴30餘年等待奇蹟

創世板橋安養院院民徐先生在國中畢業那年暑假,到工地打工貼補家用,不幸遭高壓電擊灼傷,成為植物人。(創世板橋院提供)

創世板橋安養院院民徐先生在國中畢業那年暑假,到工地打工貼補家用,不幸遭高壓電擊灼傷,成為植物人。(創世板橋院提供)

2021/08/09 10:4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一場突如其來的事故,中斷了青春少年的大好前程!創世基金會板橋安養院院民徐先生,今年已49歲,他在國中畢業那年暑假,為了貼補家用到工地打工賺錢,卻意外遭高壓電擊灼傷成為植物人,至今30多年來,媽媽仍不放棄希望,經常到安養院陪伴兒子,祈禱奇蹟出現。

創世板橋植物人安養院於2000年成立,徐先生是第一批入住的院民,他的雙親離異,仰賴母親開計程車維生,不忍媽媽辛勞,孝順的徐先生利用暑假打工貼補家用,卻不幸遭高壓電擊灼傷,成為終日臥床的植物人,人生從此被迫按下「暫停鍵」。

天外飛來一筆橫禍,讓徐媽媽深受打擊,因護理之家龐大費用,面臨窮途末路的困境,所幸經親友轉知,為徐先生申請入住創世板橋院,交由護理人員專業照護,媽媽終於可以安心工作,社工也協助申請政府中低收入戶補助,大幅減輕家庭的經濟壓力。

徐媽媽每天下班後,到安養院陪伴兒子,替他按摩、說說話,這是專屬母子倆相處的甜蜜時光,年邁的徐媽媽常感嘆,徐先生小時候乖巧體貼,未料因一場意外,毀掉大好前途。歲月流逝,徐媽媽年紀漸長,擔心無法陪兒子走到最後,但仍盼望有天奇蹟會發生。

創世板橋院表示,創世基金會35年來始終如一,成為植物人家庭堅實的後盾,幫助他們在絕望無助的時刻找到依靠,呼籲民眾發揮愛心,加入「撐舟勇士」行列,助其度過難關。愛心專線:02-8966-4306分機9撐舟小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