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從天上炸下來!瑪家3天灌1353毫米 隘寮溪三地門舊橋驚現裂縫

隘寮溪水暴漲。(梁明輝提供)

隘寮溪水暴漲。(梁明輝提供)

2021/08/08 06:57

首次上稿 08/07 23:25
更新時間 08/08 06:5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原盧碧颱風減弱為熱低壓,但絲毫不減雨量,從8月5日開始至今,已在屏東瑪家鄉降下1353毫米雨量,3天累積雨量全台之冠,隘寮溪溪水暴漲,過溪的三地門舊橋上竟驚現裂縫,瑪家鄉長梁明輝直呼:「天哪!雨從天上炸下來!」

「擔心是不是2009年的『八八水災』又來了!」梁明輝說,屏東縣時雨量超過100毫米,昨天瑪家鄉日積雨量至15點30分超過600毫米,到18點00已達1000毫米以上,隘寮溪溪水暴漲,傍晚18點左右,他到三地門大橋去了解狀況,發現三地門大橋已經封閉都不可過。

據氣象局資料,從本月5日0點開始,瑪家鄉已累積趕1353毫米雨量,昨天2度時雨量突破100毫米,雨勢之強令人咋舌,許多道路泥水、土石阻路。

梁明輝指出,三地門舊橋已經出現裂痕,令人怵目驚心,因此強制封閉,新橋則正常並未壞掉,但溪水還是不斷地暴漲,管理單位預防性封閉,養護單位明天一早就會來檢查新三地門大橋,請鄉民不要緊張,待檢查合格才開放通行。

梁明輝說,他和公所同仁已將保全戶403人平安撤離並安置在佳義、涼山及瑪家的各收容所,感謝軍方及縣府的協助,災民收容及防災工作都很順利。希望雨勢從現在起能開始趨緩,讓大家都能回家慶祝父親節!「天佑台灣,天佑瑪家鄉」。

瑪家鄉許多路面出現黃濁泥流。(梁明輝提供)

瑪家鄉許多路面出現黃濁泥流。(梁明輝提供)

瑪家鄉溪水暴漲。(梁明輝提供)

瑪家鄉溪水暴漲。(梁明輝提供)

瑪家鄉隘寮溪水暴漲。(梁明輝提供)

瑪家鄉隘寮溪水暴漲。(梁明輝提供)

雨彈狂炸瑪家鄉。(梁明輝提供)

雨彈狂炸瑪家鄉。(梁明輝提供)

隘寮溪水暴漲。(梁明輝提供)

隘寮溪水暴漲。(梁明輝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