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Z+莫德納混打下週開放!專責院所第一線3萬3千醫護先接種

指揮官陳時中正式宣布,下週將開放COVID-19專責醫療院所第一線醫護人員,第1劑接種AZ者,第2劑接種莫德納,估計人數約3萬3000人。(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正式宣布,下週將開放COVID-19專責醫療院所第一線醫護人員,第1劑接種AZ者,第2劑接種莫德納,估計人數約3萬3000人。(指揮中心提供)

2021/08/07 15:1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疫苗混打一直是熱門討論議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也已鬆口規劃「AZ+mRNA類」疫苗混打,今天指揮官陳時中正式宣布,下週將開放COVID-19專責醫療院所第一線醫護人員,第1劑接種AZ者,第2劑接種莫德納,估計人數約3萬3000人。

國際已有進行AZ+mRNA類疫苗,如莫德納、輝瑞BNT等的混打試驗,產生抗體的效果不差。但目前國內僅開放接種第1劑疫苗有嚴重不良反應者,第2劑可混打其他廠牌疫苗。而經ACIP專家多次開會討論混打議題,加上國內也有幾間醫院展開試驗,指揮中心上月底宣布,依據ACIP建議可混打,將來會開放。

陳時中今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中明確宣布開放混打,目前混打規劃一到三類對象,不過因為疫苗整體供貨與平衡,還是先開放COVID-19專責醫療院所的第一線醫護工作人員,第1劑AZ疫苗接種超過10週以上,第2劑想要接種莫德納疫苗混打。

陳時中說明,專責醫療院所包含設置專責病房或負壓隔離病房或採檢院所,符合資格人數約3萬3000人,不過因為最近淹水,還有解凍、配送等問題,所以將於下週依未接種人數需求,撥配疫苗至各專責醫院,請各專責醫院配合相關接種作業。

對於有基層醫師反映很多人已完成2劑AZ,現才開放混打,陳時中表示,打疫苗都是滾動式檢討,而專家會議也是才剛通過,雖然指揮中心認為疫情已稍緩,但最重要第一線醫療院所的保護要及時,所以特別提供出3萬3000劑莫德納。

陳時中說,大家都知道,莫德納疫苗有很多人要打第1劑的,但供應量遠遠不及需求量,當然大家都打得到是最好,但這其中還是有量的問題,指揮中心已經盡了全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