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1汐止交流道增設匝道開工 2023年完工行車可省20分鐘

國1汐止交流道匝道增設工程開工,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和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出席。(新北市政府提供)

國1汐止交流道匝道增設工程開工,行政院長蘇貞昌(右)和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出席。(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8/07 16:04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國道1號汐止交流道尖峰時段常塞車,增設南入匝道工程今天舉行開工儀式,將在2023年完工,可分散車流,完工後民眾上下國道可節省約20分鐘。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主持開工儀式,指這是一舉數得的建設,交通部與新北市政府要密切配合,提高效率,人民受益。

「國道1號汐止交流道增設南入匝道工程計畫」在2年前經行政院核定,高公局核定總經費4.98億元,新北市政府負擔2000萬元,由高公局辦理匝道設計與主體工程施工。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主持開工儀式,交通部長王國材、新北市長侯友宜與立委議員等都出席。

蘇貞昌表示,新北市為全台人口最多的直轄市,汐止的人口也不斷移入,交通負擔重,短短5公里的路程要走30分鐘,增設匝道後,不僅縮減路程、加快通勤時間,解決人口密集區交通壓力,一舉數得的建設,他也肯定新北市政府在土地徵收與都市計畫變更速度很快,指示交通部與新北市政府密切配合,儘速完工。

侯友宜指出,汐止聯外交通仰賴禮門街為進入國道交流道的唯一道路,基隆河北側民眾只能繞行至國道南側,更惡化國1汐止交流道周邊交通常態性壅塞;未來匝道完工後,汐止地區民眾上下國道將節省約20分鐘車程,同時可轉移既有匝道及汐萬路、中正路與禮門街等周邊道路27%交通量,達到分流效果,有效紓緩汐止交流道周邊道路交通壅塞情形。

侯友宜也藉此機會爭取促成國3增設北土城交流道工程的合理用地取得費用,期望計畫儘速核定,中央與地方合作加速共同改善新北交通環境。

汐止交流道南入匝道完工後,通勤時間可縮減20分鐘。(新北市政府提供)

汐止交流道南入匝道完工後,通勤時間可縮減20分鐘。(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