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模範父親鍾清雲作育英才29年 更是竹縣國小營養午餐開辦人

新竹縣模範父親鍾清雲(坐者右3)當年承辦沙坑國小的營養午餐,成為竹縣國中小學營養午餐的「領頭羊」。(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模範父親鍾清雲(坐者右3)當年承辦沙坑國小的營養午餐,成為竹縣國中小學營養午餐的「領頭羊」。(新竹縣政府提供)

2021/08/06 19:45

〔記者黃美珠/橫山報導〕新竹縣模範父親橫山鄉親鍾清雲,服務教育界29年,其中25年獻給了橫山鄉沙坑國小,期間還負責承辦學生營養午餐,那是全縣開辦營養午餐的首間小學,給後來的新竹縣國中小營養午餐政策提供了一個具體方向。

縣府說,鍾清雲退休後,原本跟太太不是出國旅遊,就是在家種菜、蒔花,或一起做公益,過著神仙眷侶般的生活,直到近年才在縣議員張良印的服務處當起志工兼助理,換另一種方式服務鄉梓。

縣府說,鍾清雲高中畢業後先在橫山鄉衛生所服務,為瘧疾病患採血,或陪同獸醫到各村做狂犬病的預防注射。

1958年,鍾清雲被縣府教育局派往梅花國小任教,1963年他進入新竹師範學校就讀特別師範科進修,畢業後就分發回沙坑國小服務,於新竹師範學校升級為師專後,又重新回校再進修,學無止境的精神可見一斑。

兒子鐘文生說,父親個性嚴謹,對子女的標準頗高,他們兄弟姊妹受父親的身教,不只是對家庭,也對社會主動付出,像他就是當地義交中隊10幾年的老隊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