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教評會霸凌擋介聘 中市議員批教育局長無能應下台

台中市議員李中爆1位介聘至光榮國中的老師竟遭教評會擋介聘,教育局表示嚴重譴責,並已組專案小組到校調查。(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議員李中爆1位介聘至光榮國中的老師竟遭教評會擋介聘,教育局表示嚴重譴責,並已組專案小組到校調查。(記者蘇金鳳攝)

2021/08/06 17:4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今天舉行教育文化質詢,市議員李中表示,今年舉辦國中教師介聘,一位太平何姓老師介聘至大里光榮國中成功,竟遭光榮國中教評會拒絕調入,還被言語霸凌,讓何老師不敢就任,李中要求無法處理此事的教育局長楊振昇下台,並要求教育局1個月內完成調查報告並送檢調,並請教育局擬定代理代課老師隔年需聘任正式老師之自治條例,不要讓正職老師的介聘操控在教評會手中。

身兼教評會主席的光榮國中校長黃貴連表示,教評會是合議制,自己是教評會主席,沒有做出適法決議,責無旁貸,接受相關議處。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太平何老師因係特殊原因無法報到,所以教育局不會予以處分,由於光榮教評會明顯擴權,針對校長失職問題,會以考績評核。

教育局表示,光榮國中既已開缺且又有教師成功介聘調入,除調入教師有《教師法》第30條情事者外,應不得拒絕調入。但該校教評會多次以開缺未經該會同意而拒絕介聘教師調入,此舉已明顯違反介聘辦法等相關規定。

市議員李中今天在市議會提出質詢,指台中市今年3月至5月舉辦國中教師介聘,光榮國中開出1個數學教師缺,太平國中何姓老師申請成功,可轉到光榮國中,但另1位東勢國中王姓老師則轉到太平國中。

李中說,光榮國中教評會竟然拒絕讓何姓老師調到光榮國中,其中1位張姓老師還口出恐嚇性言詞,讓太平國中何姓老師心生恐懼不敢前往,寧可被記小過及10年內不得調動之處分。

李中憤怒指出,以為校園霸凌是同學對同學,竟出現教評會對老師霸凌,他當面向光榮國中校長黃貴連確認,教評會開出的19名代理代課老師缺,有16名係實缺,但當初介聘卻只開出1個缺,顯然不合理。學校不缺數學老師,但卻開出2名數學代理老師缺,讓人懷疑其中有貓膩。

李中要求教育局在1個月對光榮國中教評會與其組織性校園霸凌行為完成調查,並視情節移送檢調,一定要遏阻這種組織暴力行徑。他也要求教育局針對代理代課名額數額遠高於正式老師名額現象擬定自治條例,不應讓教評會繼續操控學校缺額,要讓流浪教師有機會可以擔任正式老師。

教育局表示,有關光榮國中校內教師疑涉惡意霸凌阻擋調動,教育局予以嚴重譴責,並已組專案小組到校調查,其中涉及恐嚇、言語霸凌行為的相關情形,卻因受訪人員不願配合訪談致無法釐清全貌,且因無相關事證未能據以追查並做為提訟依據,原本成功介聘調入的教師因此疑慮而放棄介聘至該校,教育局將保障該師應有權益,不會因為該師放棄介聘報到進行懲處。另針對校方未依法行政及校內教師疑以不當方式阻撓介聘成功教師的調動,造成相關人員權益受損一事,教育局表示,該校校長未善盡督導之責,教育局已召開考績會予以議處,並已函請校方追究相關人員違失責任。

台中市議員李中爆1位介聘至光榮國中的老師竟遭教評會擋介聘,還言語霸凌。(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議員李中爆1位介聘至光榮國中的老師竟遭教評會擋介聘,還言語霸凌。(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