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揮中心︰高端疫苗青少年二期臨床 準備做老年人試驗

高端疫苗正展開12-20歲的青少年二期臨床測試。(食藥署提供)

高端疫苗正展開12-20歲的青少年二期臨床測試。(食藥署提供)

2021/08/05 14:58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國產高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預估8月下旬就可以提供國人接種,目前高端正展開12-20歲的青少年二期臨床測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據了解高端除展開青少年測試外,也另外準備做老年人的試驗,至於屆時免疫橋接的比照對象則還待進一步討論。

很多國人期待可以盡快接種較少不良反應的國產高端疫苗,高端疫苗目前也已展開青少年二期臨床測試,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廠商發展新的疫苗,都會根據需要來發展相關臨床測試與研究,如果廠商有通過執行醫院的IRB(人體試驗倫理委員會),之後展開臨床測試,待完成後可向食藥署提出審查申請,但若要取得EUA是否採用免疫橋接,抑或若用免疫橋接,比照的對象是否為BNT輝瑞疫苗等,陳時中則坦言目前不太清楚。

另之前高端成人二期臨床受試者中打到真正疫苗者,都很關切何時可以將疫苗接種證明登記在黃卡中,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已經聯絡廠商協請提供受試者資料,待廠商提供受試者資料後就會上傳到疾管署的系統,就會有紀錄並向打到真正疫苗的受試者發黃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