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颱盧碧下午登陸中國 今晚可望解除海警

氣象局5日5時觀測,盧碧的中心位置在東沙島的北方約230公里之海面上。(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5日5時觀測,盧碧的中心位置在東沙島的北方約230公里之海面上。(中央氣象局提供)

2021/08/05 08:04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今年第九號颱風「盧碧(Lupit,菲律賓命名)」昨天上午8時生成、下午2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今天清晨緩慢靠近台灣海峽,預估今天下午登陸中國福建、廣東交界。中央氣象局指出,評估盧碧登陸後結構快速減弱,台灣或外島發布陸警機率也排除,今天晚上也有機會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觀測指出,盧碧上午在東沙島北方海面,向北北東轉北北西移動,暴風圈已進入台灣海峽,對台灣海峽及東沙島海面構成威脅,預測今天白天颱風將隨低壓帶氣流偏北移動,由中國廣東、福建沿海一帶進入陸地。

氣象局指出,颱風逐漸接近及西南風偏強影響,金門、澎湖、馬祖、西部沿海、恆春半島及東南部沿海地區易有8至10級強陣風,台灣附近各海面風浪亦明顯偏大。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不論盧碧今天傍晚至晚間是否減弱為熱帶低壓,其外圍環流影響台灣,今天(週四)至週六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南部山區易有持續性降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澎湖、金門、馬祖將陸續出現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