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模範父親81歲官義峰 多才多藝教出博碩士兒女

新竹縣尖石鄉現年81歲的官義峰(首排右3),在公所服務迄屆齡退休,工作盡職且孝順,更用心教育培育一雙博碩士兒女,今天獲縣長楊文科(首排左3)致匾表揚模範父親。(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尖石鄉現年81歲的官義峰(首排右3),在公所服務迄屆齡退休,工作盡職且孝順,更用心教育培育一雙博碩士兒女,今天獲縣長楊文科(首排左3)致匾表揚模範父親。(記者廖雪茹攝)

2021/08/04 17:01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尖石鄉現年81歲的官義峰,從小因父親工作時常遷移,年輕時曾擔任教師、技師、在農會和公所服務,迄屆齡退休,工作盡職且孝順,更用心教育培育一雙博碩士兒女,兒子為大學教授,女兒則在台灣駐美代表處任職,今天獲縣長楊文科致匾表揚模範父親。

官義峰表示,父親是第1屆台灣警校畢業,之後於原鄉服務,家處偏遠交通不便,服務單位時常移動,全家靠父親微薄收入生活,無法供子女全部升學,姊姊只好外出工作、貼補家用,讓他完成高中教育,服役後他到玉峰國小代課1年、尖石鄉公所2年。

1962年官義峰曾在駐台美軍顧問團擔任保齡球館技師,負責美軍基地的球館機械修護,受賞識升遷為主任職,工作13年直到中美斷交;之後他考進香山農會任職4年,為照顧母親,應當時鄉長招攬回公所為民服務。

官義峰在尖石鄉公所服務24年,指導農民農業生產,如高冷蔬菜、造林、香菇栽培、稻田轉作等,退休也繼續從旁協助。

縣府社會處表示,官義峰與蕭義鶴婚後育有一雙兒女,堅守本分努力工作,給家人安定的生活,讓兒女接受更好的教育;兒子官大偉為地理學博士,現任國立政治大學教授、中央研究院兼任研究員、內政部國家公園委員、總統府轉型正義土地小組顧問等職;女兒官曉君為企管碩士,現任台灣駐美代表處等職。

官大偉感佩父親對於地方服務的投入,並謝謝父親採取開明的教育方式,讓他們自由發展,也影響他自己對於子女的教育方式,希望孩子也能夠培養自己的讀書興趣及學習熱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