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頻傳安博盒子看東奧 NCC祭3招打擊非法

日前非法機上盒遭查獲。(資料照)

日前非法機上盒遭查獲。(資料照)

2021/08/04 15:2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東奧賽事如火如荼,民眾瘋看轉播,屢傳出有名人被抓包用安博機上盒收看,引發盜版猖獗討論,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表示,機上盒形式認證時就會要求切結內容合法,後續也會跨部會進行稽查,呼籲非法業者勿心存僥倖。

關於安博盒子盜版內容頻傳的問題,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相關查處工作NCC都例行性在進行。安博盒子分成2部分,在射頻管制器材wifi、藍芽部分屬於NCC規管,而內藏韌體、視訊影音內容等,其合法或非法,則是屬經濟部智財局規管。

翁柏宗強調,但整個政府是一體的,NCC在做安博盒子射頻管制器材認證時,就會要求業者切結,其韌體、所提供下載的內容及APP等,不能是非法的影音內容。

此外,翁柏宗指出,NCC也有在做後市場機制的檢查,到最近為止檢查到有65款盒子,在經過形式認證後改變功能,但卻沒有重新做審驗認證,所以廢止其形式認證。

翁柏宗也提到,另一方面,NCC透過結合電信偵查大隊,已在今年破獲2處非法盜版安博機上盒機房,共計4家安博經銷商被查獲,後續將由地檢署起訴,移送法院裁定。

翁柏宗呼籲,非法業者切勿心存僥倖,只要民眾檢舉,NCC就會跟經濟部智財局、電信偵查大隊,一起聯手打擊非法業者,以維護本國內容產業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