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網傳美國宣布基改食品含嚴重毒素 查核中心:假消息

社群媒體上近日謠傳,「美國正式宣布,基因改造食物含有嚴重的毒」,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此為錯誤消息。(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社群媒體上近日謠傳,「美國正式宣布,基因改造食物含有嚴重的毒」,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此為錯誤消息。(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2021/08/04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群媒體上近日謠傳,「美國正式宣布,基因改造食物含有嚴重的毒」,聲稱腫瘤大面積爆發與基因改造食品有關,並提醒民眾若到超市購買食品,要注意條碼8為基因改造食品,文末還提及可口可樂公司承認旗下美粒果含有美國禁用農藥,勸民眾別再飲用。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此為錯誤消息。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美國並未宣布「基因改造食物含有嚴重的毒素」,反倒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指出,基改食品不會比使用傳統培育植物的食品,更容易過敏或產生毒性。

對於網傳「腫瘤大面積爆發與基因改造食品有關」,慈濟大學生命科學系助理教授葉綠舒則解釋,此謠言是來自2012年的1項研究,以基改玉米餵食老鼠並觀察其帶來的健康影響,但該項研究在科學界存在許多爭議,因此他認為,基改食品是否會產生腫瘤,仍待更多研究才能得到證實。

另外,謠言宣稱,「條碼8是基因改造食品」、「俄證實基因改造食品使動物三代絕種」、「紅色牛番茄的基因是毒蠍子」、「甜玉米、紫地瓜是基因改造食品」等訊息,經查核中心調查,均查無實證。

最後謠言指出,「可口可樂承認旗下美粒果含有美國禁用農藥」,經查核中心查證,這是2012年美國可口可樂在從巴西進口的濃縮原汁中發現多菌靈,因此向美國FDA通報。美國FDA經檢驗後指出,可口可樂公司的柳橙汁產品檢驗出的多菌靈含量非常低,可以安全在美國銷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