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台灣疫情開始擴散?查核中心打臉假訊息

台灣事實查核平台指出,將一年累計的個案數字誤導為目前疫情擴散,為錯誤訊息。(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平台」臉書)

台灣事實查核平台指出,將一年累計的個案數字誤導為目前疫情擴散,為錯誤訊息。(圖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平台」臉書)

2021/05/07 2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流傳「台灣疫情已經開始擴散了,截至5月4日: 桃園市44人、新北市24人、台北市11人、台中市5人、彰化縣4人、新竹市有3人、基隆市1人、南投縣1人、台南市1人 」等訊息。對此,台灣事實查核平台指出,將過去一年累計的個案數字誤導為目前疫情擴散,為錯誤訊息。

根據台灣事實查核平台報告,有關疫情擴散等傳言,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北區指揮官黃玉成表示,台灣近期疫情相對之前的平穩狀態,個案數量比較多一些,也引起一些零星的本土個案,跟過去部立桃園醫院群聚疫情差不多,確實可能震撼到大家,但疫情都在可控範圍,並未如傳言所言已經擴散,這是不實的謠言,同時呼籲民眾收到轉傳有關疫情的資訊應保持警覺,不要輕信、轉傳,強調任何資訊應以中央說明為準,無須恐慌。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指出,已知的確診者及密切或職場接觸者,指揮中心都已有掌握,且都有隔離或檢疫,民眾無須擔心這些人會影響社區。

查核中心比對疾管署統計資料,證實此數據應為台灣2020年1月至2021年5月4日的本土個案數字,並非近日華航與旅館疫情的統計數字;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曾說,近期雖然確診個案增加,但為境外移入導致的零星社區感染,還沒有往社區擴散跡象,防疫等級暫無提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