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內用解封市場飲食攤擠爆!民眾憂脫口罩有風險

台北市市場也開放內用,中午已有排隊潮。(記者蔡思培攝)

台北市市場也開放內用,中午已有排隊潮。(記者蔡思培攝)

2021/08/03 14:29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今天起開放餐廳內用,入內須採好梅花座或使用隔板。台北市有不少餐飲開業今起恢復內用,不過,小吃、快餐店回歸的顧客有限,生意好的反而是市場內的攤位,也有不少民眾因為一直宅在家,決定到火鍋店大嗑。

雙北從今天開始餐飲業內用,許多餐飲業今天都做好防疫準備,除了在門口擺有消毒酒精,也在桌上設置隔板避免同桌客人有接觸。中午12點走訪台北市街頭,小吃店、快餐店、火鍋店、速食店等類型餐廳都已經重新開放內用,但內用解禁首日,客人回流狀況仍有限,許多小吃店、快餐店內雖有十幾張桌子、也都放好防疫隔板,卻只有零星幾位客人選擇,多數客人仍選擇外帶,且內用客人在餐點送到桌前都都戴著口罩不敢鬆懈。

今天台北市也有不少連鎖店恢復營業,有火鍋店中午12點未到,已經有十餘位客人內用,店家雖有提供飲料吧,為求謹慎改採免洗杯,而且不讓客人自己取用,須由戴上防護面罩的工作人員協助裝盛。張先生表示,疫情期間幾乎都是叫美食外送,很多沒有吃涮涮鍋,因此在解封第一天趁午休來吃火鍋,由於是自己與同事一起來吃,並不會感覺隔板有太大影響,若是家長與小孩共鍋,隔板就可能不太方便。

台北市宣布內用解禁後,許多市場內的飲食攤也從僅提供外帶服務,改為內用、外帶皆可,也讓顧客量大增。台北市水源市場內今天中午擠滿顧客,甚至有熱門攤位排了20多位客人。

民眾林小姐說,她每周都會來市場買菜、順便買午餐,今天一來很疑惑怎麼排好多人,後來才發現北市內用解禁,很多過去沒開的店家也恢復營業。但她坦言,看到市場內這麼多人排隊買午餐,而且隊伍長達好幾公尺,難免會擔心群聚,若在市場脫口罩內用風險很大,因此仍選擇外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火鍋店擺出防疫隔板,並將客人分散安排。(記者蔡思培攝)

火鍋店擺出防疫隔板,並將客人分散安排。(記者蔡思培攝)

店家雖提供飲料吧,但要由工作人員協助裝盛。(記者蔡思培攝)

店家雖提供飲料吧,但要由工作人員協助裝盛。(記者蔡思培攝)

小吃店在內用桌擺出隔板。(記者蔡思培攝)

小吃店在內用桌擺出隔板。(記者蔡思培攝)

中午一到,市場飲食攤就有大批民眾排隊。(記者蔡思培攝)

中午一到,市場飲食攤就有大批民眾排隊。(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