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雨水淹北港原因 水利單位這樣說

北港今天上午大雨狂炸,全鎮多處淹水嚴重。(記者黃淑莉攝)

北港今天上午大雨狂炸,全鎮多處淹水嚴重。(記者黃淑莉攝)

2021/08/02 17:14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縣北港鎮今天(2日)早上9點各地陸續傳出淹水,不到1小時整個北港市區成為水鄉澤國,民眾怨聲載道,立委蘇治芬、縣長張麗善分別前往淹水嚴重地區勘災,水利署第五河川局長張庭華、縣府水利處長許宏博都指出,觀測上午9點到10點時雨量達102毫米,超過都市排水標準,這樣的雨量不管下在何處都有可能造成災害。

北港今天早上包括宗聖街、文仁路、公園路、北辰國小及朝天宮周邊道路全部出現淹水,宗聖街住戶說,過去遇大雨雖也會淹水,但這次淹到5、60公分深很嚇人。

張姓鎮民說,過去北港淹水主要發生在低窪地區,市區多處都淹水是近20年頭一次,早上6點多開始下雨,9點多時雨像在倒水,不到半小時水就淹進屋內,道路也都淹水,許多停在路旁的車輛根本來不及移車泡水,還有駕駛車子拋錨下車推車。

大雨一直到11點半左右才停,蘇治芬與縣議員蔡岳儒、五河局長張庭華、前北港鎮長張勝智等人前往府番大排、土間厝大排會勘。

張麗善也率縣府團隊在下午2點到北港、口湖等地勘災。

張庭華指出,今天上午9點到10點北港地區時雨量達102毫米,遠超過都市排水標準30毫米,不管下在何處都有可能致災。

張庭華說,五河局在這波強降雨來前即將北港滯洪池預降到呆水位,北港滯洪池目前蓄水量只達到67%,可見在這次強降雨有發揮功效,否則淹水情況更嚴重。

北港宗聖街淹水有5、60公分深。(圖由張勝智提供)

北港宗聖街淹水有5、60公分深。(圖由張勝智提供)

北港今天上午多處淹水許多住戶門前成水溝。(擷圖自笨港爆料公堂)

北港今天上午多處淹水許多住戶門前成水溝。(擷圖自笨港爆料公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