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2萬劑莫德納將釋出到疫苗平台 陳時中:供第9類施打

除了前3類與孕婦近7萬人、65歲以上7萬人外,其餘約42萬劑莫德納可放在疫苗平台,是提供第9類18至64歲具有易導致嚴重疾病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使用。(資料照)

除了前3類與孕婦近7萬人、65歲以上7萬人外,其餘約42萬劑莫德納可放在疫苗平台,是提供第9類18至64歲具有易導致嚴重疾病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使用。(資料照)

2021/08/02 15:3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針對第5輪開放莫德納疫苗接種,除了前3類與孕婦近7萬人、65歲以上7萬人外,其餘約42萬劑可放在疫苗平台,但也提到主要方向是提供第9類18至64歲具有易導致嚴重疾病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使用。

目前包含前三類與孕婦可於打完第1劑莫德納疫苗,間隔至少28天就可打第2劑,其餘對象則是拉長到10至12週,陳時中今日則指出,現在蒐集相關意見由專家研究中,不排除將時間拉得更長,因為目標是廣泛將第1劑疫苗人口涵蓋率達到更多、更好。

陳時中提到,下一輪準備打莫德納疫苗的人,若進貨沒有特別改變或驚奇,主要提供前三類與孕婦第2劑近7萬人、65歲以上7萬人,其餘42萬劑可放在預約平台上。

先前有不少第9類民眾持續反映無法接種AZ疫苗,都在等待莫德納疫苗。陳時中指出,現有莫德納疫苗放到預約平台,方向將以打第9類為主,一共安排88萬人,大概只會打到一部份,預估值是打到50多歲的人。

至於AZ疫苗的2劑間隔,現在也是採取10至12週,陳時中說明,根據國外相關資料,時間可以拉得比較長,超過一定時間,效果更好,強調當然要督促廠商按照進貨流程進來,但未來還有輝瑞/BNT疫苗、莫德納疫苗,也有混打可能性,要請專家確定細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