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4歲退伍軍人獲頒模範父親 視繼子女如親生每天還會溫飯

社會局表揚北區的模範父親94歲的退伍軍人黃秀嶽(前中)(記者蘇金鳳攝)

社會局表揚北區的模範父親94歲的退伍軍人黃秀嶽(前中)(記者蘇金鳳攝)

2021/08/02 13:5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父親節將至,中市社會局今天前往北區錦村里長吳榮益辦公室,表揚94歲的1位退伍軍人黃秀嶽,其繼子鄭經華及小女兒黃利瑛親自帶父親來受表揚,老先生當選模範父親直說「慚愧」,鄭經華表示,父親雖是繼父,卻視他如同己出,不會要求他改姓,而且在母親過世後,會每天親手為他溫晚餐,讓他感受到父親的慈愛,也令人動容。

台中市29區共有692位爸爸獲選模範父親,為了防疫,由各區代表到府或到里辦公處致贈模範父親獎牌。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今(2)日代表市長盧秀燕至里長辦公室祝賀高齡94歲的黃秀嶽榮獲北區模範父親,頒贈「父德可風」獎牌,市議員陳政顯、賴佳微及陳文政3人也到場祝賀。

黃秀嶽曾任空軍飛機雷達技術人員,在軍中服務超過40年,育了3位子女,其中2位是繼子女,最小的女兒則是親生,但是黃秀嶽視2位繼子女為己出,而且全力培養3人,繼子是大學教授,繼女是劇團的團長,小女兒則是藝文創作者。

同時,黃秀嶽並不要求繼子跟著自己的姓,仍讓繼子跟著親生父親的姓,還跟著繼子去親生父親的墓前致意,點點滴滴讓讓繼子感念在心。

鄭經華表示,因生父早逝,母親多病,家庭窮困,在風雨飄搖中快要瓦解,但是繼父加入這個家,跟母親努力保護這個家,將這個家重新扶起來,而母親在6年前過世,而他自己已是60歲了,但是父親每天都會親自幫下班晚歸的他溫晚餐。

小女兒黃利瑛表示,父親不僅是模範父親,更是家中的最重要的老寶貝。

模範父親94歲的退伍軍人黃秀嶽(左二)視繼子女為己出(記者蘇金鳳攝)

模範父親94歲的退伍軍人黃秀嶽(左二)視繼子女為己出(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