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今天仍是降雨熱區 彭啟明:南海北部近日有低壓發展機會

西南風強風軸轉偏向巴士海峽附近,不過仍距離台灣相當近,屏東仍要留意雨勢,可能是今天降雨熱區。(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西南風強風軸轉偏向巴士海峽附近,不過仍距離台灣相當近,屏東仍要留意雨勢,可能是今天降雨熱區。(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21/08/02 0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這兩天(7月31日-8月1日),西南風環境顯著的增強,整個強風軸對準台灣南部,配合上旺盛的水氣,在南部出現明顯,高雄市的桃源區從週六至今累積雨量達821毫米,今(2日)中南部雨勢略為緩和,不過屏東仍要留意雨勢,也要留意南海北部在未來幾天,可能有低壓發展的機會。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昨晚西南風強風軸轉偏向巴士海峽附近,台灣附近的西南風顯著減弱,不過仍距離台灣相當近,今屏東仍要留意雨勢,可能是今天降雨熱區,本週持續維持西南風的環境,中南部的雨勢雖有緩和,但仍有局部的大雨或是局部豪雨發展機會,北部及東半部也都有局部的午後雷陣雨發生可能。

彭啟明提醒,除了維持西南風外,也要留意南海北部可能在未來幾天,有低壓發展的機會,現在說會不會有颱風還太早,但整個低壓環境當中,台灣的天氣仍較不穩定,整個低壓配合上動力條件,很容易讓西南風再度發展增強,週四至週六(5-7日)可能較多雨,變動性仍高,需持續觀察注意。

預期下週太平洋高壓有逐漸西伸增強的趨勢,不過仍很微弱,還看不出顯著的大改變,但至少連續兩三週很特殊的太平洋高壓東退,季風低壓主導東亞天氣,總算有些轉圜機會,不過這個趨勢的不穩定性仍高,只能保持關注;彭啟明最後強調,有些降雨空檔的時間,建議農民務必要適時的清理農事的積淹水,盡量做好環境的整潔,才可以確保未來一週仍是多雨的環境,減少農損的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