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一雨彈狂炸不斷!全台都可能有雨 高屏防短延時強降雨

明日全台仍有降雨機率,民眾出門還是要攜帶雨具備用。(資料照)

明日全台仍有降雨機率,民眾出門還是要攜帶雨具備用。(資料照)

2021/08/01 2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西南風影響最大的區域南移至巴士海峽,明(2)日降雨會比今日緩和,但受西南風及低壓帶影響,全台仍有降雨機率,民眾出門還是要攜帶雨具備用,而各地高溫皆在29至33度間,沒下雨時會較為悶熱。

氣象局預報,明日降雨緩和,但台灣仍受較強的西南風及低壓帶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南部地區仍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的機率,南台灣降雨時間偏多,有陣雨跟雷雨,中部地區則稍緩,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餘地區水氣仍多﹔但短暫陣雨與雷雨的分布較局部,搭配午後雷陣雨的發展,北部及其餘山區可能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台灣西半部、東南部(綠島、蘭嶼)、澎湖、金門易有8至9級強陣風,鄰近海域有較大風浪。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明日開始西南氣流會略為減弱,轉為西南風,但這樣的降雨型態可能還要持續好幾天,各地還是要注意局部大雨,中南部局部熱對流旺盛,中部地區持續有豪雨的發生機會,南部地區有可能發生大豪雨等級降雨,尤其高屏地區是熱區要特別小心,未來也不排除會有颱風生成。

溫度方面,各地高溫在29至33度間,沒下雨時較為悶熱。

紫外線方面,明天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連江縣及金門縣為紅色「過量級」;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為黃色「中量級」;其餘縣市皆為橘色「高量級」。

空氣品質方面,受西南氣流及低壓帶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易有雨,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

明日各地溫度預報。(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明日各地溫度預報。(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明日各地紫外線預報。(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明日各地紫外線預報。(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空品方面,明天各地均為「良好」等級。(圖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

空品方面,明天各地均為「良好」等級。(圖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