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民仍低度活動 連三週公共運輸緩升8%到13%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連續3週風景區的人流與車流概況。(取自網路直播畫面)(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連續3週風景區的人流與車流概況。(取自網路直播畫面)(記者賴筱桐攝)

2021/08/01 16:3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全國疫情警戒降二級滿1週,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公布最近3週的交通流量變化,連3週的公共運輸緩慢回升8%至13%,乘客逐漸回流;部分風景區雖然出現遊客,但並未出現大量報復性出遊的人潮或車潮。

侯友宜今天主持防疫會議指出,比較過去連續3週的交通概況,上週六受烟花颱風影響,這週交通量微幅上升,仍在可接受範圍內,連3週公共運輸顯示緩慢回升8%~13%,乘客逐漸回流。道路交通流量本週也較上上週增加7%,近3週呈現微幅成長,國道部分恢復速度較快,約增加4%~11%。交通局統計,市區道路交通量為警戒三級前63%,捷運運量為警戒三級前40%,公車運量為警戒前39%,台鐵運量為警戒前40%,YouBike運量為警戒前40%。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公共運輸及道路交通量雖呈現緩慢回流狀況,但僅為警戒三級前的4至6成左右,顯見市民仍維持低度活動,落實防疫,沒有因為降到二級而放鬆,「這個指標讓我們有信心」,他感謝市民高度自律,讓疫情得以穩定控制。

另外,針對各風景區人流與車流概況,比較7月17、18日和7月24、25日以及7月31日、8月1日連續3個週休二日,侯友宜說,在警戒三級微放寬的首個週末,新北市人潮儀表板顯示不建議前往的景點包括八里渡船頭老街、十分瀑布公園以及烏來區觀光大橋周邊;三級警戒微放寬的第2個週末,人潮多不建議前往的包括瑞芳九份老街、金山老街、八里渡船頭、碧潭風景區停車場、平溪停三停車場及烏來區觀光大橋周邊,節點實施人潮分流的有十分瀑布公園;至於降為二級警戒後的首週末,不建議前往的包括十分停三停車場、碧潭風景區停車場,節點實施人潮分流的有三峽白雞行修宮。

侯友宜解釋說,三峽白雞行修宮今天車輛快達總量50%、人潮接近總量40%,原因是再過幾天為關聖帝君誕辰,市府預作管制與警報,屬於特例情況。整體而言,本週末風景區人流與車流監測,雖有微幅成長,但仍在可控範圍內,未出現報復性的出遊車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0.

新北市公共運輸和市區道路概況,與三級警戒之前比較只有4成至6成,顯示市民仍低度活動。(新北市政府提供)(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公共運輸和市區道路概況,與三級警戒之前比較只有4成至6成,顯示市民仍低度活動。(新北市政府提供)(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